2013年大吸力油烟机成消费者首选烟机产品

2014-02-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大吸力油烟机可谓出尽风头,不仅横扫艾普兰奖、红顶奖等各大家电颁奖典礼,将各种奖项尽收囊中;更是成为苏宁、国美等各大家电卖场的明星产品,多次卖断货;而从行业数据来看,大吸力油烟机销量一路领先,成为各大烟机品类中的销量冠军。毫无疑问,2013年大吸力油烟机成为消费者的首选油烟机产品。

横扫各大颁奖典礼 大吸力载誉而归

  2013年3月份,老板8218大吸力油烟机斩获“艾普兰奖”。8218不仅在外形和功能设计上出类拔萃,更通过19m³/min的大风量和18m/s的排烟速度,让吸烟效果叹为观止。另外,智慧的弧形超音速风道设计,大大降低了噪音水平的同时也大大减少了风道油烟的阻力,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轻松烹饪体验,最终赢得了“艾普兰”大奖专家团的认可,载誉而归。并且在9月,大吸力油烟机8218获得了全球最大家居设计媒体《ELLE decoration》颁发的2013年度最佳产品设计创新大奖(BEST OF 2013),8218油烟机凭借时尚简约的外观、高端前沿的科技,以及卓越的人性化设计,获得时尚设计专家和评委的一致认可,引领了当下油烟机的设计潮流。同时大吸力油烟机8218也获得了2013年度最成功设计,年度最成功设计由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和上海创意产业中心主办,代表国内设计界的顶尖赛事,代表了各个行业设计发展主流趋势。在年底,大吸力油烟机8218再度斩获行业 “红顶奖”,成为行业唯一斩获此项大奖的油烟机产品,这也是老板电器连续四年问鼎行业最高奖项。

26007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指出,“红顶奖的意义不仅仅是评产品,更展示了行业优秀产品评判的一种方向,代表了未来趋势。”老板电器8218大吸力油烟机毫无疑问代表了行业趋势和未来方向。

  在品牌口碑方面,老板电器以16年销量遥遥领先的优异成绩,称霸厨电市场,成为消费者最信赖的品牌。在2013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暨“品牌贡献榜”年度颁奖盛典上,老板电器凭借始终专注厨房电器、提供消费者超越预期的附加值以及高端用户体验,荣获“影响中国2013年度最具消费者信赖品牌”荣誉称号,成唯一获此殊荣的高端厨电品牌

  在技术创新方面,8218从“拢吸、强滤、速排、节能”四个方面对“大吸力油烟机”的行业标准进行重新定义,将整个吸油烟机的技术标准和效果评价推向了一个标准化的高度,同时也为消费者选购吸油烟机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依据和准则,让消费者在选购大吸力油烟机的时候,不再以风量作为唯一的衡量标准,而是全方位、多角度考量。在外观设计方面,8218秉承贝尔托亚钻石椅设计风格,与老板的crossover风格相结合,颠覆了传统跨界机的造型,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几何切割风格,将烟机变成艺术,为用户带来了高端化、品质化的生活体验。在节能环保方面,老板电器全线大吸力油烟机均已达到一级能效标准。

  可见,老板 8218大吸力油烟机,在品牌口碑、技术创新、外观设计、节能环保等方面均是行业中的集大成者,引领行业的发展趋势。

各大卖场卖断货 大吸力油烟机全面走俏

  2013年,在苏宁、国美等各大家电卖场,大吸力油烟机多次卖断货。尤其到年底家装旺季的时候,各个卖场的大吸力油烟机迅速被抢购一空,甚至连门店样机都被提前预定了。记者从国美、苏宁等卖场的负责人处了解到,购买老板“8”系列大吸力油烟机的消费者,占据了整体厨电消费人群的绝大多数,大吸力油烟机全面走俏。

  春节期间,记者再次走访了国美、苏宁等卖场,发现大吸力油烟机依然火爆异常。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购买油烟机的消费者,他们也表示最为看重油烟机的吸力,“买油烟机就是为了吸走油烟,吸力当然是第一位的,之后才会考虑价格、外观这些方面,”消费者韩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而消费者宋先生则表示“坚决不会购买吸力不足的油烟机”,他认为,油烟机的吸力与风量、风压等多个指标有关系,一定要自己去卖场,亲眼见证一下油烟机的吸烟效果,才会最终购买。

消费者最爱大吸力 老板油烟机16年销量领先

  据新浪家居独家发布的《2013年油烟机消费趋势蓝皮书》显示:消费者最关注的吸油烟机的各项功能中,超过一半的消费者认为油烟机吸力要足够大,要吸得干净,29%的消费者认为要清洗方便,还有14%的消费者从噪音、节能环保、其他等方面对吸油烟机提出了要求。可见,大吸力已经成为消费者选购油烟机最重要的指标,而大吸力油烟机也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

  并且据油烟机最新行业权威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大吸力油烟机已经成为近年来增长最快的烟机品类。从2011年到2013年,油烟机17m³以上大吸力细分市场规模,由零售量11.3%提升至19.17%,零售额更是由16.2%提升至27.19%。老板电器也依然占据着大吸力市场六成的份额,保持着每卖出10台大吸力油烟机,就有6台来自老板电器的大吸力市场霸主地位。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趋势的变化和消费结构的升级,消费者对家电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吸力油烟机市场的崛起正是这种需要变化最为最显著的特点。这表明消费者对油烟机吸烟效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大吸力逐渐成为消费者的首选烟机,也将引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