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西尼表荣膺广东省政府质量奖

2014-03-19 来源:国家轻工业钟表信息中心

    2月24日,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质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大会对荣获2013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的企业进行表彰。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膺此奖,各获得政府奖励100万元。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出席活动亲自为获奖企业颁奖,中国海淀集团总裁兼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建光先生受邀出席领奖。

 


    省长朱小丹在讲话中指出,质量是产业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实力、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将经济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升质量和效益上来,将加快建设质量强省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提升产业和区域竞争力;促进质量提档升级,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优质区域品牌,推动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转变。
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设立于2008年,是首个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省级政府质量奖励制度,也是广东省政府对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业或组织的最高质量奖励,其评价标准按照国家发布GB/T 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执行。省政府质量奖要求受表彰的企业在质量工作中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不断创新质量管理工作,不懈追求卓越绩效,为促进广东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质量强省做出新贡献。据悉,2013年的省政府质量奖评选为设立此奖项后的第三届,本届共有10家企业上榜,至今共有23个企业获此殊荣。罗西尼系目前行业唯一一家获得省政府质量奖的企业,也是我国钟表行业首次获得该奖项。

 

    导入卓越绩效模式,启动全新管理模式
    卓越绩效模式(Performance Excellence Model)是当前国际上广泛认同的一种组织综合绩效管理的有效方法/工具。该模式源自美国波多里奇奖评审标准,以顾客为导向,追求卓越绩效管理理念,包括领导、战略、顾客和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结果等七个方面。该评奖标准后来逐步风行世界发达国家与地区,成为一种卓越的管理模式,即卓越绩效模式。它不是目标,而是提供一种评价方法,在美国、欧洲、日本企业界和管理界获得广泛认同,如微软等世界级企业都运用该模式并取得出色的经营结果。
    罗西尼一直以来稳居行业的领军地位,在高速发展的形势下,企业着眼于可持续稳定发展、接轨国际的长远目标,于2011年底与全面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在公司总经理的亲自领导下, 认真对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极为重视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开展全员参与,先后进行了公司中、长期战略制定、企业文化提炼、管理流程优化、新产品研发工具QFD导入、绩效考核体系建立、顾客/员工/供方满意度调查等基础工作。同时,结合企业标准体系对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广东省企业二级计量保证体系进行整合,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制修订完成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共400余项。2012年作为罗西尼管理深化年,公司抓住企业及品牌升级建设的契机,积极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学习优秀企业管理理念,树标杆、创品牌,获工信部授予的国家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对企业跨越发展具有深远和现实意义。2013年作为罗西尼质量品牌年,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下,精耕细作、抓管理、提基础,以深化国家品牌培育试点为契机,以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为推手,全力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取得全面胜利,分别获得“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和“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称号。以质量管理打基础,以品牌建设促飞跃。2014年是公司30周年庆典,也是罗西尼品牌建设年,罗西尼将通过加大品牌打造与推广力度、品牌传播和营销创新、明星代言等多维度提升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

 

    政府质量奖,实现企业从优秀向卓越的跨越
    卓越绩效管理方法让企业成功“从偶然走向了必然”。自2008年改制以来,罗西尼实现了超2亿的销售利润,凭藉出色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市场美誉度,产品市场销量连续11年居行业第一,市场综合占有率亦高居榜首,并以52.06亿的品牌价值蝉联中国表业最具价值品牌榜首,也是迄今为止连续5年唯一跻身“亚洲品牌500强”的中国表业品牌。
    2013年9月3日-6日,第三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现场一致性评审会议在罗西尼钟表产业园区举行。评审期间,现场评审专家组根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及其实施指南,采取人员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从领导、战略、顾客和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结果等7个方面考察企业。罗西尼在企业文化、市场、技术、管理、基础设施投入等五大优势得到评审专家组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评审。
罗西尼相关人员表示,评审是对罗西尼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一次有益验收和指导,对企业改进短板,发挥亮点,为罗西尼走向国际化做软性准备。罗西尼荣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既是对罗西尼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效果的充分肯定,也是罗西尼认真总结,持续改进,进一步巩固罗西尼的行业领军地位,将罗西尼打造成为强健的国际化钟表企业集团新的开端,罗西尼将为实现“开百年老店,创世界名牌”的企业愿景,为发展民族品牌、振兴广东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