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上的中国钟表行业全国政协委员

2014-03-19 来源:时刻传播

    得利钟表制品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伟浩(左)与中国海淀集团董事长韩国龙(右)作为钟表行业代表出席了2014年“两会”

   近日,一年一度的两会,即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4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一时之间,两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最热门的话题;然而在众多参会人员当中,也不乏钟表人的身影。今天就带大家来认识两位中国钟表行业的全国政协委员—得利钟表制品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伟浩与中国海淀集团董事长韩国龙。

 

     得利钟表集团董事长梁伟浩
    梁伟浩,香港人,现任得利钟表集团董事长、香港贸易发展局钟表咨询委员会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常务会董、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董、中国钟表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理事、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广东外商投资协会副理事长、广东外商公会副会长,还曾任东莞外商投资协会第三、第四任会长。梁伟浩投身钟表业已有30多年光景,从学徒擢升为上市公司的主席。在15岁辍学后,梁伟浩到叔父经营的山寨厂任职学徒,由表壳制造初阶至完工,均巨细靡遗地精研,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而且更逐步晋升至主管阶层。在20世纪70年代,梁伟浩放弃14年的打工生涯,毅然投下毕生积蓄及向亲友筹借款项,在葵涌开设得利钟表厂,经过几十年的奋斗最终取得今日的成就。

    中国海淀集团董事长韩国龙
     韩国龙于1993年在香港注册成立香港冠城集团,而今旗下拥有冠城大通和中国海淀两大上市公司,总资产近七十亿港元。投资涉及房地产、制造、金融证券、高科技、基础设施、贸易等领域;项目遍布北京、福州、杭州、武汉、衡阳、桂林、南京、苏州、淮安等城市。韩国龙凭借卓越的领导力和非凡的时尚洞察力,不仅在房地产和漆包线产业上做得风生水起,在钟表业务方面,除了 “罗西尼”、“依波”等自主品牌,2011年,韩董事长成功收购拥有160年历史的瑞士名表“绮年华”,引起业界瞩目。2012年与2013年又分别收购了“广州手表厂”、瑞士顶级品牌之一的“昆仑表”。其旗下的钟表业务,正朝着做中国的“斯沃琪”目标不断迈进,逐渐显示出其在时尚界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