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重庆)钟表计时及精密加工产业园开工

2014-04-21 来源:中新网

    4月16日,中国西部(重庆)钟表计时及精密加工产业园(简称“钟表产业园”)暨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高端机械表项目在重庆垫江县开工奠基。香港及内地共20个项目集体签约。

  重庆是重要制造业基地,早在2012年就规划建设钟表产业园,计划用5年时间,建成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体验为一体的产业园,构建“大精密加工”全产业链。

  2013年4月15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香港表厂商会缔结《香港钟表品牌发展推广战略合作协议》。同时,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政府与香港精密钟表厂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在垫江注册成立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投资7亿元人民币,入驻钟表产业园。此后,渝港两地在该领域的合作渐次展开。

  奠基仪式上,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华拥说,未来3至5年,该公司将建设完成13.5万平方米的现代花园式厂房及完善的配套设施。全部投产后,年总产值80至100亿元。

  项目一期为高端机械手表机芯生产项目,计划用两年半时间建设6万平方米厂房及部分配套设施,建成年产300万只机械手表机芯生产线以及年产300万只石英手表生产线。

  同期还将建设1.5万平方米的“重庆世界钟表博物馆”。这是集钟表产品展销、钟表藏品展览、钟表文化教育推广、钟表技术交流、钟表精品拍卖、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综合项目。

  二期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建设6万平方米厂房及部分配套设施,扩建年产200万只高端机械手表机芯生产线、年产100万只高端机械手表生产线。

  黄华拥说,机芯是手表的心脏,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是龙头企业,即将建设的高端机械手表机芯生产项目是钟表产业园首个入驻项目,将带动一大批相关手表配套企业入园。

  当日举行的钟表产业园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20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共计21.2亿元,项目投产后年产值139.9亿元,企业主要来自香港,也有部分内地厂商,涵盖成表及钟表配件、石英钟和精密加工领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