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我国吸油烟机亟待升级换代

2014-04-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不管是吸还是抽,目前使用的油烟机基本上都将油烟直接排入了大气。”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喜文华呼吁,无论是保护环境还是维护健康,我国的抽烟机都急需升级换代。

  喜文华说,中国人在烹饪中喜欢爆炒、油炸,不管是使用燃煤、天然气、电力等何种能源,烹饪过程中都因食用油加热而不可避免地要产生油烟,而目前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吸(抽)油烟机,除了有限的过滤和分离作用外,并不能在机器内直接对油烟进行处理,大量的油烟通过油烟机后,还是直接排放到了大气。

  中国人口众多,每个家庭都要做饭,在各城市的大街小巷,还有很多餐馆。喜文华说,每天排放的油烟有多少,谁也没做过统计,但这绝对不是个小数字,对大气、人体健康都造成了不小危害。

  “从源头上治理油烟污染,关键在于吸(抽)油烟机的升级换代,真正的油烟机不光能将室内的油烟吸走,而且在机器内部就能完成油烟的处理和收集。”喜文华说,油烟机升级换代,目前在技术上不存在太大问题,只要研发机构和生产厂商合作,应该能够解决,关键是大家要从意识和行动上重视起来,充分认识到油烟的危害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