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市场规模趋稳 “而立”新飞能再腾飞?

2014-04-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新飞电器董事长高嘉琳表示,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和竞争格局,新飞应当坚持特色,放大优势,进一步把新飞品牌做大、做强、做久,一切从企业的实际出发,做任何事情都要量力而行,坚持走自己的发展道路。

  调整产品结构 大力推广除菌冰箱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表示,今后冰箱市场增长的幅度基本会趋缓,产品结构的调整、产业升级是未来几年的主要工作。

  事实上,新飞在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方面一直没有止步:推出除菌冰箱、“一键转换”冰箱、莱铂锐2.0系列升级版冰箱,加快在除菌、变频、无霜风冷、多门大容量等领域技术的研发。

  高嘉琳认为,消费者对食物保鲜、防止细菌腐败非常重视,除菌保鲜是我国冰箱产品的趋势之一,除菌冰箱预计将成为市场的主流。

  据了解,去年新飞冰箱首批通过国家质量认证中心CQC除菌认证。随后,新飞电器身影再度亮相央视广告,“新飞广告做得好,不如新飞除菌冰箱好”。新飞通过回归央视向业界和消费者宣告其已做好准备再度展翅高飞。

  加快侵蚀性增长 获多方支持

  业内专家认为,我国冰箱的普及需求整体上已趋于饱和,未来消费需求主要来自新婚、新房和产品更新换代的需求,行业竞争方式由普涨式增长转向侵蚀性增长。

  高嘉琳表示,一二级市场更新换代、三四级市场一部分二三线品牌正在退出,这为新飞提供了很大的市场空间,新飞要加快补充这个市场。

  新乡市副市长王玉民寄望新飞,“能以此次大会(庆典)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优化产品结构,加强市场建设,加快发展步伐,为新乡建设中原经济区强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湖南长沙的新飞经销商表示对新飞品牌和产品抱有信心:不断推出的对开门、法式多门、风冷大冰箱拉宽了适合客户群体的产品线,独有的除菌技术、一键转换技术、大范围的风冷、变温技术大大增强了新飞产品的竞争力。

  高嘉琳信心满满地表示,“有股东雄厚资本和科学管理做支撑,有全体新飞人的创新精神和不懈努力,有地方政府和广大新飞合作伙伴的关心和支持,新飞这只矫健的雄鹰,定能飞得更高、更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