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镇化发展迅速 厨电新增需求呈现上升趋势

2014-04-25 来源:家电视界网

随着国家政策的影响,城镇化发展速度加快,城镇化是指人口向城镇集中的过程,这个过程表现为两种形式,一是城镇数目的增多,二是各城市内人口规模不断扩大。

新型城镇化的本质是用科学发展观来统领城镇化建设,据家电视界网记者了解,随着城镇化进入新一轮的发展期,厨电市场的新增需求也在不断加大,数据显示,农村市场将累计新增家电销售额近4.5万亿元,而厨电的新增需求是75%,这说明未来厨电市场的发展潜力还是很大的。

厨电,顾名思义就是厨房电器的简称,主要代表的产品有:炉灶、吸油烟机、消毒柜等,随着家电行业和整体厨房设施的发展,厨电已经得到了普及,家电企业也是纷纷涉足厨电行业,从今年多个企业发布的战略规划来看,厨电企业把目标都放在了高端市场。

目前中国的厨电行业呈现两极分化发展趋势,一边是中低端产品市场严重饱和,供大于求导致一大批中小厨电企业被迫停产,另一边是高端厨电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过去三年,厨电市场实现了8%以上的复合增长率,预计2014年厨电行业整体将取得12%的增长速度,这也是整个家电产业升级步伐最快的领域。

今年是智能家电大爆发的一年,厨电行业也有多家企业推出了智能厨房战略,进行智能跨界发展计划。笔者认为,目前智能厨房仅仅处于促销噱头的概念之上,智能家电的真正含义是以人为本、操控方便,由于家庭物联网的完善需要时间,所以厨电的简单操控还远远不能实现智能操控。

目前厨电企业还是要在产品技术上下功夫,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让消费者体验到厨电产品的好处。另外就是企业要不断的优化整体产品结构,让高端厨电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让其真正的走进千家万户,切不可利用智能化厨电来忽悠消费者,因为现在并不是智能化厨电发展的最好时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