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高端手表悄然降价?

分享到: 更多
2014-04-28 来源:杭州日报

    “今年将会非常艰难……库存将会大量积压。”这是古驰钟表部门首席执行官在巴塞尔钟表展时说的话,这个历年来极具人气的“全球钟表订货大会”,在今年却显得气氛尤为凝重。

    手表大佬们的态度传达着一个信息——高端表真的不好卖了。眼下,越来越多的手表品牌或明或暗地调低价格,今年年初,宇舶表就将内地手表的售价调至与香港地区基本一致,被视为直接降价15%左右。对于熬过了2013年的手表代理商来说,目前的状况也不容乐观,手上积压的库存已经非常棘手,一方面,他们不敢再购进今年高端表的新品,另一方面,他们加紧寻找电商为其消化库存。
关于未来,业内普遍认为,高端腕表的销售滑铁卢短时间将无法回暖,如果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代理商们砍掉钟表门店,甚至砍掉代理品牌的可能性都将非常大。
2013年对于大部分手表品牌而言都不好过,熬过这一年艰难时期的大牌,在今年终于忍不住开始调整价格策略。
    首先传出“降价声”的是宇舶表。在今年2月1日,宇舶表宣布将实施香港、内地同价政策,售价下调15%左右。据悉,宇舶表此次价格调整除了为重振销售业绩,也出于中瑞自贸协定、奢侈品关税下调的影响。该品牌手表的价格从十万元到百万元不等,调价幅度将从1万元到十多万元不等。
    出于对“直接降价”的顾虑,更多的手表品牌选择了更隐蔽的价格策略调整。
   “打个比方,我们平时会出售一批价格区间在1000欧元到6000欧元的手表,但是现在,我们会提供更多的接近1000欧元价位的手表。”LVMH集团旗下豪雅表的相关负责人说。
这一现象确实存在。据悉,今年不单是豪雅,就连江诗丹顿这样大牌级别的表都加推了相对低价位的新品,这一举动也被解读为隐形的降价策略,是大牌们对“30万元以上高端腕表”销售信心缺失的表现。
手表品牌或明或暗调整价格
   砍门店?砍品牌?代理商压力重重
    高端手表销售业绩下滑,也直接拖累了国内的钟表代理商,最近,业内传闻上海淮海路的几家钟表品牌因不堪高租金压力,已经开始撤出,而杭州地区一家钟表代理商也有可能在今年关掉业绩不佳的门店,甚至“砍断”如江诗丹顿这样大牌手表的代理关系。
    “这种可能性肯定存在,代理商手里的手表库存量其实很大,大的代理商代理一个品牌就要花掉几千万,整个库存价值几亿元,高端表卖不动,再大的大牌握在手里也没有意义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钟表业人士说。
    据悉,今年以来,宝珀、欧米茄等腕表品牌的销售同比都出现了两位数下滑,甚至连天梭、美度这类原先销售尚可的品牌也出现了个位数下滑,“现在销售情况还可以的是劳力士和浪琴,像江诗丹顿和积家,由于高端表占比较大,销量起伏也很大。”百货店钟表区销售人员说。
    受困于库存压力,不少代理商甚至连今年的新款产品都不敢进了,他们转而通过网络渠道,尝试消化掉一部分库存。
    这一点,在今年巴塞尔钟表节举办时体现得尤为突出。今年,包括天猫、京东、当当在内的不少网店,都打出了“巴塞尔表款”为主题的手表特卖会。其中如罗西尼表3.2折起、卡西欧表6.5折起、天梭7.5折封顶等等,打折出售的款式许多都为2012年之前的表款。原文标题:30万元以上的表卖不动,江诗丹顿也没用高端表销售“惨不忍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