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将拆分在华代工厂订单 减少罢工影响

分享到: 更多
2014-04-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广东东莞裕元工厂的罢工或将影响阿迪达斯、耐克等产品的生产。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张亚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德国运动服装巨头阿迪达斯将拆分在中国工厂的生产订单,以降低其广东代工厂东莞裕元鞋厂工人罢工对运动鞋生产的影响。

  上周,东莞裕元鞋厂的工人因厂方存在社保、公积金缴存不足等问题罢工。鞋厂管理方表示情况属实。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已在协调中,希望鞋厂可以尽早复工,以减少对耐克、阿迪达斯等运动鞋客户的订单生产进度。

  阿迪达斯公司发言人本周表示,阿迪达斯不会停止与裕元工厂的合作。“但为了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对我公司运动鞋销量的影响,近期公司将把一部分原本裕元工厂的订单拆分到其他代工工厂去。”发言人表示。

  2012年7月,受人力成本不断上涨的因素影响,阿迪达斯关闭其在华唯一直属的江苏工厂,表明阿迪达斯开始向低成本代工制造全面转型。目前阿迪达斯在华拥有300家代工厂,涉及员工总数超过30万人。有评论认为,低成本的代工制造费用也是造成代工厂劳资纠纷不断出现的主要原因之一。

  东莞裕元鞋厂隶属于全球最大运动鞋制造商台湾宝成集团,为阿迪达斯、耐克、Reebok、New Balance、Puma等全球60多个知名品牌代工,以批发价格计算,约占全球运动鞋及休闲鞋市场份额的20%。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