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重庆)钟表计时及精密加工产业园开园

分享到: 更多
2014-04-29 来源:中国钟表协会

    沉寂30年的“山城”牌手表将重出江湖,再现辉煌。4月16日上午,县工业园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中国西部(重庆)钟表计时及精密加工产业园(以下简称钟表产业园)开园暨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高端机械手表项目开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仪式上,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华拥介绍了钟表产业园和高端机械手表项目情况。钟表产业园首期规划占地1平方公里,计划用5年时间,建成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体验为一体的产业园,构建“大精密加工”全产业链,实现产值500亿元。目前,已有香港表厂商会、漳州钟表同业公会等众多企业入驻。由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建设的高端机械手表项目,投资7亿元,占地225亩,将在未来的3-5年内,建设完成13.5万平方米的现代花园式厂房,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用2年时间建成年产300万只机械手表机芯生产线以及年产300万只石英手表生产线,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二期计划用3年时间,扩建年产200万只高端机械手表机芯生产线和年产100万只高端机械手表生产线,提供4000个就业岗位。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总产值 80-100亿元,实现年税收2亿元。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香港表厂商会会长、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董事长黎衍桥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王黎明代表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对钟表产业园开园和高端机械手表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王黎明说,钟表产业园的开园是我国钟表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现代钟表业是高精密机械与信息化相结合的先进制造业,是消费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拉动内需、扩大就业,发展高精技术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和作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的钟表产业已经建成比较完整的生产制造体系和国内的营销网络,转型升级取得了积极进展,我国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生产消费出口国。钟表产业园在垫江开园和山城牌手表项目开工,是中国区域品牌乃至中国品牌发展的良好机遇,希望山城牌手表能够在垫江得到飞速发展,为中国钟表业的再度振兴、走向世界作出应有的贡献。

  黎衍桥对光临开园仪式的各届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黎衍桥说,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担负着重拾“山城梦”的重任,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如今“山城”牌手表即隆重相亮,高端机械手表项目也正式开工,意味着“山城梦”正在逐步实现。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作为首家入驻钟表产业园的龙头企业,将致力于开拓创新、发展进取,为钟表产业园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为实现重庆人民的“山城梦”而努力奋斗。

  “钟表产业园开园暨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高端机械手表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的举行,是垫江工业经济发展的一件喜事,更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县长梅时雨在致辞中说,自去年4月15日我县与市经信委、香港精密钟表厂三方签署《高端机械手表机芯及成表制造项目战略发展投资协议》以来,我县高标准编制完成了1平方公里钟表产业园产业规划,完成钟表产业园一期414亩土地征用拆迁及场平工程,启动办理钟表产业园二期600亩土地规划使用报批手续。香港精密钟表厂在垫江注册成立重庆钟表有限公司。同时,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1个,投资金额21.6亿元,投产后年产值可达430亿元,目前已有4个项目投产。另外,我县还率先在全国中职学校开设计时机械专业,组织了46名专职技工赴香港精密钟表厂深圳公司实习。

  梅时雨希望全县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打造优质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认真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庆钟表有限公司要再接再厉,以更高的目标追求、更精的发展理念、更宽的战略视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郭坚宣布:中国西部(重庆)钟表计时及精密加工产业园开园!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为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培土奠基。

  仪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还实地参观了钟表制造企业。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轻工一处处长汪敏燕、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综合处调研员孙平、中国钟表协会理事长田民裕、中国钟表协会高级顾问王德明、中商协钟表商分会秘书长张华、重庆市经信委主任助理艾万忠以及垫江县委书记罗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粟登琳,县委常委、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郑小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堃,副县长周行,县政协副主席刘德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当天的仪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