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呈现两极分化发展 黑电企业业绩下降

分享到: 更多
2014-05-08 来源:家电视界网

第一季度,家电行业发展呈现两极分化现象,黑电企业业绩普遍下滑,拿一季度财报数据来看:TCL多媒体今年一季度的营业额为78.89亿港元,同比下滑15.9%;毛利10.26亿港元,同比下滑33.7%。康佳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40亿元,同比下滑了15.74%;净利润为952万元,同比下滑33.14%。

长虹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125.31亿元,同比下降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3.26万元,同比下降93.75%。创维数码电视机销售总额遭遇下滑,集团于2013/14财年录得比去年同期的跌幅为3%。创维数码在3月的业绩也不理想,电视机销售总额同比减少7%。

黑电企业的业绩普遍下降,而白电企业的业绩却呈现上升趋势。

第一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246.7亿元,同比增长11.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5亿元,同比增长68.86%。青岛海尔实现营业收入223.93亿元,同比增长8.97%;利润总额14.25亿元,同比增长23.2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67亿元,同比增长20.28%。

美的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83.5亿元,同比增长2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148.53%。美菱电器实现主营收入26.13亿元,同比增长9.54%;实现营业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12.5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50亿元,同比增长21.12%。

业内专家对家电视界网记者表示,黑电企业的业绩普遍下滑是因为国家有效的刺激政策退出,房地产市场的缓慢复苏,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彩电市场内销零售总量为1090万台,同比下降10.5%;销售额366亿元,同比下降13.3%,其中液晶电视销量1068万台,同比下降7.5%;销售额357亿元,同比下降9.8%。

而白电企业的业绩普遍提高,是因为产品结构整体向高端化转型,产品往利润更高的产品转型,并且利润率较高,所以白电企业的利润率大增,在业绩报告上也有不错的表现。随着冰箱洗衣机空调产品往利润更高的产品转型,无形上为企业营收和利润增长提供机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