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市场销量上涨 专家看好相关板块股票表现

分享到: 更多
2014-05-20 来源:家电视界网

]第一季度,空调市场整体处于低迷阶段,由于没有相应的国家政策刺激,所以第一季度空调市场表现不佳。进入五一市场,空调厂商都推出了相应的促销方式,再加上消费者刚需的释放,五一期间,空调市场同比增幅10.5%,规模增长都超过了专家的预期。

具体的数据显示,五一促销期间,空调零售量为684万台,同比增长10.5%,零售额244.6亿元,同比增长10.3%。业内专家对家电视界网记者表示,市场表现非常突出,大大超出了预期,预计第二季度将继续保持这一态势,整体销量将有2.1%的增幅。

线上空调市场发展非常迅速,今年五一空调市场的主要增长点在线上市场,电商渠道的销售规模同比增幅高达265%,远远高于百货商店、大连锁等其他家电渠道。电商渠道的迅猛发展,也倒逼各传统家电企业将这一渠道纳入工作重点,积极展开自有品牌的线上传播销售工作,这是空调销售渠道的变化。

随着城镇化的速度加快,三四级市场成为了新的增长点,数据显示,一、二级城市市场的空调销量同比增长分别仅为0.6%、1.1%,三四级市场的空调销量同比增长已达14.2%、14.5%,三四级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空调厂商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市场。

马上进入了空调的销售旺季,相关上市公司的股票也被专家看好,随着产品结构的切换,产品升级以及新品贡献度提升,空调市场将逐步进入释放期,专家看好以量升价增的空调为代表的白电板块,预计未来相关企业的股票表现都非常不错。

虽然专家比较看好空调板块的增长,但是未来空调企业的销量压力仍然存在,6月是空调的出货高峰期,库存量还可能持续增长。然而,短期销售激增未必能消化掉全部库存压力,今年如果没有相应的刺激政策和外部因素影响,空调零售的压力依然会更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