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爆发 家电网购竞争重点在三四级城市

分享到: 更多
2014-05-26 来源:家电视界网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京东正式登陆纳斯纳克市场,这标志着中国的电商竞争又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随着移动端的爆发,家电网购市场继续增加,数据显示,去年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达到了716亿元,占整体家电整体市场的6%,比2012年有了很大的提升。

除了在PC端的布局之外,家电厂商还要布局移动手机等智能终端,研究发现,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手机购物的交易规模已经达到了2013年一半的交易量。据此,各个厂商都把移动端当成了最主要的发力方向,随着消费者在移动端的购物习惯形成,电商渠道又会发生一次质的变化。

由于移动智能端的高速发展,未来家电电商将向三四级城市渗透,增长潜力巨大的三四级家电网购市场将成为争夺的重要据点。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三四级市场将是家电厂商发展的重点,无独有偶,刘强东在京东IPO回答媒体问题的时候也表示,未来京东的融资将用于开拓三至六线城市,这也正是目前家电厂商关注的重点。

从具体的家电产品销量也能看到,拿冰箱市场的销量举例,与线上家电市场的增长趋势一致,冰箱线上市场也保持增长态势,截至2013年底, 冰箱线上市场销量为207万台,占冰箱整体市场规模的5.6%。

业内专家对家电视界网记者表示,预计今年冰箱线上市场规模将达到327万台,占整体市场的比例将提升至8.6%,这一占比与去年同期相比,将有58.2%的大幅提升。

小家电线上市场的表现也是如此,记者了解到,仅今年前四月,空气净化器线上市场就占据了整体市场的一半份额,前四个月线上市场空气净化器有209个品牌,1062个型号,从价格来看,线上空气净化器产品价格主要集中在1000-4000元之间,处于该价格段的产品零售额占比累计达71.0%,这表明空气净化器的价格普遍在1000到4000元之间。

随着城镇化速度的加快,三四级城市的消费水平还会继续提高,另外家电的市场需求也会释放,未来家电网购的竞争重点会集中在三四级城市,物流速度和售后服务成为了企业成功的关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