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厂商互联网化转型 有助第一屏地位更稳固

分享到: 更多
2014-06-09 来源:家电视界网

电视作为传统家电产品受到越来越多外界的关注和参与,IT以及互联网公司涉足智能电视领域使得原本平静的彩电市场顿起波澜,互联网化转型以及产业思维变革汹涌来袭,如何掌控家庭中的“第一屏”成为热议话题。

从去年开始,互联网强势侵袭传统家电行业,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家庭互联网成了传统电视厂商争先抢占的新战略要隘。而家庭互联网带来的智能化、多设备连接、软硬件一体化‘用户体验驱动等特征,正重构并通过设备互联的方式,构建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在新的生态圈里,单一设备和应用不再决定用户的眼球,智能电视在家庭中“第一屏”的主导位置开始凸显出来。

有分析称,电视作为“第一屏”,是任何应用或与用户感官接触的窗口,多样化的业务模式也会聚焦在电视屏幕这个“容器”中,对于传统电视厂商来说,这其实是一个机遇,也是未来家庭互联网中最后一次机会,一旦丧失就很容易沦为产业链上的参与者,而非主导者。

业内人士认为,围绕着“第一屏”的竞争,会是一场持续数年的创新战,而传统彩电企业要打赢这场硬仗,就需要讲究战略’长期传统的工业化的经济理论和思维,在频频遭插足的智能电视竞争环境里,用户不再是单向的消费者,而是产品、服务的主导者。

专家表示,传统电视厂商要提升互联网化能力,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与电视结合,从封闭产业链走向应用、内容整合的生态圈。随着家庭互联网化,智能电视的普及,以及传统电视厂商的互联网化转型,电视作为“第一屏”的地位只会更加稳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