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移动终端普及 线上渠道成为家电企业发展重点

分享到: 更多
2014-06-09 来源:家电视界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我国的移动端购物市场不断扩大,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641.9亿元,同比增速超过100%。业内人士预计,未来移动购物市场还会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

4G和wifi网络环境的普及,推动了移动端市场的增长,对移动购物交易额占比提升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中国移动率先推出4G套餐,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是迅速跟进,上网速度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不断完善,进而推动移动购物市场发展。

对于家电企业来说,线上渠道已经成为了必须要发展的重点,家电网购渠道已经高度发展。数据显示,去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达到了1332亿元,其中,平板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四类大家电产品约占25.9%,达到345亿元,空气净化器产品销售金额达到了28亿元。

同时,家电网购渠道主要集中在京东、天猫、苏宁易购这三家,所以家电企业多数选择与这三家电商企业进行合作,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的销售额之和占整体家电网购的90%以上,电商市场的价格竞争也逐步转变到售后服务和用户体验这两个方面。

马上到来的6.18大促销就表现了这一点,这一次,电商企业没有再进行以往的口水战,相比以前来说,此次电商促销活动似乎平静了许多。电商促销对于厂商而言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能提升销量,忧的是可能会打乱价格体系。

电商企业和家电厂商之间的矛盾还会继续,但是家电厂商已经把“6.18”和“双11”这样的促销季纳入了公司正常的计划之中,所以能够理性对待电商大战。

除了家电厂商的态度平和之外,消费者对于电商大战也是司空见惯,消费者经过多年电商促销洗礼,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价比三家,消费行为更加理性,不会再去盲目的崇拜价格战,消费者面对电商企业的促销也越来越淡定。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电商的价格战是业界的一种常态已司空见惯,各个电商互掐只是一种炒作噱头,并不会有真正的价格大战,价格战只是电商的炒作噱头,这与实体零售的返券促销和降价促销等并未有本质区别,同时也会带来消费者的疲惫心理,对于电商大战的反应就只空有其表了。所以,电商企业若是过于依赖价格战,最终也逃脱不了亏损的命运。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