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家电企业借助互联网思维焕发活力

分享到: 更多
2014-06-16 来源:家电视界网

    2013年是互联网企业集中跨界进入彩电市场元年。如何学习互联网思维、并且借助互联网工具改造传统彩电企业的运营模式,探寻新商业模式成了行业集中讨论的热点。2014年已过半旬,国内家电企业纷纷在互联网模式下取得了进展,重新焕发新的活力。

    随着互联网电视、智能电视普及加速,智能家电发展大势所趋,提升用户体验成为所有智能家电制造企业关注焦点,彩电先行一步,作为家庭客厅娱乐中心,近几年的技术发展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如长虹客厅电视,TCL游戏电视,三星高端4K电视等,而大屏智能电视已经成为彩电行业竞争焦点。

    相关机构分析指出,互联网模式的优势在于:1.直面用户、极大地节约了社会资源;2.互联网工具让企业有机会直面用户,无限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未来:彩电行业的大部分利润将来自于“用户运营”。转型成为传统企业必须直面的重大问题。

    在传统彩电企业转型的过程当中,传统彩电企业首先要巩固自身在硬件制造上的规模效益,在此基础上,积极学习互联网企业在口碑营销、服务体验上的优势,将其优势与自身优势相结合。继而探寻商业模式的重塑与创新。

    而在电商业态急剧膨胀的背景下,整个家电产业的发展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首先,从网购的方式来看,家电网购规模的增长不再仅仅源自PC端用户的增长。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截至2013年12月,我国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由2012年底的74.5%提升至81.0%,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

    行业专家对此表示,对于家电制造企业和渠道商而言,布局手机等移动终端以获取更多的用户资源是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从京东与腾讯合作,卡位微信和QQ端口;国美在O2O基础上提出“线下实体店+线上电商+移动终端”的O2M模式就可窥探一二。而一旦“指尖交易”形成一种趋势,就是商家利用电子商务激励机制中的“附加值激励”的最好时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