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钟表行业就业前景良好

分享到: 更多
2014-06-24 来源:中国钟表网

自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瑞士钟表行业一直欣欣向荣,直到2008-2009年经济危机的影响放慢了发展脚步,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随后又开始稳步发展。在用人方面,钟表业也一直在求贤若渴,不断有新的人才出现,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据瑞士钟表行业用人组织一份报告显示,与2012年相比,2013年瑞士新增工作岗位1.470个,增加了2.6%,到去年年底为止,在572家公司中总计有57,286人从事钟表行业工作,而这个数字在2010年是48,548人,2005年41,728人,2000年37,334以及1987年的19,807人。

坚实的基础

钟表业显示出蓬勃发展的迹象,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从事此行业,这是一个好现象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瑞士制表业主协会秘书长Fran?ois Matile表示:“每五年我们就会对钟表行业进行一次调查,这些调查覆盖了行业的四十多个问题,通过调查得出的结论可以让我们对市场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从调查中我们发现目前的主流钟表集团都拥有一个健全的财政基础,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目前的瑞士钟表业发展良好,并且具有坚实的基础。这意味着那些新入钟表行业进行培训的学员的未来也是美好的。这并不是毫无根据的信心,从08年到09年钟表行业对危机的处理就可见一斑。”

“让人羡慕的”工作环境

代表工人一方的Pierluigi Fedele在瑞士最大公会乌尼亚Unia公会上说:“与其他的行业相比,钟表师傅的工作绝对算得上是最让人艳羡的工作了。这也是我们国家能够吸引年轻人从事钟表行业一大优势,作为一个以钟表业为依托的国家,能够吸引年轻国民从事此工作也是极为重要的。只有这样,瑞士的钟表才能一代一代的传下去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