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被纳入节能领跑范围 但未来表现不乐观

分享到: 更多
2014-08-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有消息显示,新一轮的家电节能领跑政策将要实施,并且冰箱产品会被纳入到最新的节能范围,但目前具体的产品型号并未确定。

  今年以来,冰箱市场可以用举步维艰来形容,中怡康数据显示,上半年冰箱市场零售量1725万台、零售额436亿元,同比下降10.5%、8.6%。这是由于冰箱产品的消费需求不大和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所引起的。

  房地产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销量普遍不佳,资金链趋紧,小型房企时有破产,大型房企纷纷出海,房地产整体下行趋势明显。

  中指院报告显示,今年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083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81%,已经连续第3个月下跌,跌幅扩大0.31个百分点。

  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发展,随之带来的就是家电市场的缓慢增长,甚至是负增长情况,这也是国家刺激政策带来的弊病,家电刺激政策虽然扩大了行业规模,但是也提前透支了消费力,另外也给企业带来了补贴依赖症。很多中小企业对于补贴相当依赖,这导致过去一段时间内很多应该被市场淘汰的中小企业迟迟没有退出,家电行业的兼并整合也难以推进。

  此次将纳入领跑者范围的冰箱市场也不乐观,奥维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冰箱零售量规模1787万台,同比下降3.2%。业内人士表示,冰箱行业内部竞争将更加激,产品结构升级、线上销售保持高速增长等因素是冰箱市场增长的源动力。

  从具体的监测数据就可以了解到冰箱线上市场的发展情况,目前冰箱线上销售结构仍跟线下有差异。

  2014年1-22周,线下市场均价为3210元,而线下均价仅为1699元,但从今年与去年的销售结构来看,线上多门、对开门高端产品的比重在增加。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