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厂商热捧智能手表 Q4将混战

分享到: 更多
2014-08-25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

   18日市场传出LG将与钟表大厂联手,于9月柏林消费电子展(IFA),发表新款智能手表「G Watch 2」。众所瞩目的苹果iWatch,也传出有望在11月14日开卖。再加上华硕、惠普与摩托罗拉,9月起也将陆续发表智能表,业内指出,今年第4季将是该产品量产化后,各厂短兵相接最激烈的一季。

 

   7月上旬才推出首款智能型手表的LG,据传为因应来势汹汹的苹果iWatch,将与钟表大厂结盟,以运用对方于钟表产业的品牌知名度以及工业设计,为新产品背书。届时这个将搭载LGD OLED面板的新产品,可望在9月IFA展中亮相、10~11月间贩售。

   至于盛传已久的苹果iWatch,据该公司某欧洲零售商透露,为赶上俗称「黑色星期五」的感恩节(11月第四个星期四)后首个营业日档期,苹果打算将iWatch提前整整两周、也就是11月14日上市。惟在产品发布日方面,苹果内部仍未确立时间,届时可能在9月9月连同iPhone 6发表,也可能在10、11月额外举办。

 

   据目前各方资料显示,苹果iWatch未来将有三种版本,其中1款搭载1.6寸萤幕、另两款搭载1.8寸萤幕,售价预估将从199美元起跳。零组件供应商方面,面板将采LGD所生产的AMOLED面板,触控模组由F-TPK提供、组装厂则传广达独家代工,台厂部分还有提供蓝宝石基板的兆远、导电玻璃的安可。

   至于传出因拿下iWatch订单,所以将在第4季扩增MIM(金粉末射出成型)产能的新日兴,则在日前否认传言,表示并未承接该产品订单。尽管如此,据业界人士指出,包括苹果iPad、高通智能手环「Toq」,目前均为新日兴MIM事业客户。除LG、苹果外,华硕也预计在IFA展中,发表价格约在99~149美元的智慧型手表,实际上市时间则可能落在第4季。届时,加上与知名设计师Michael Bastian的惠普,以及将推业界首款圆形智能表Moto 360的摩托罗拉,一般认为,今年第4季的智能表市场将会很热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