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企业正由工业制造向互联网转型

分享到: 更多
2014-09-03 来源:家电视界网

上半年冰箱市场呈现5年来最低的增幅,为了应对冰箱市场的不利因素,冰箱企业也正由工业制造型向互联网转型,抓住用户的真正需求才是发展关键。

上半年冰箱企业推出的智能冰箱,这是主打智能的类型,还有一种就是企业推出主打文化差异和艺术性的冰箱,另外冰箱的安全性能和标准都会日益完善。

在宏观经济的不稳定和房地产市场萎靡的情况下,纵观2014年上半年的冰箱市场,冰箱市场表现的是低速的发展趋势,上半年冰箱零售量规模1787万台,同比下降3.2%。冰箱整体市场表现欠佳,而如何在规模趋稳的市场中寻求突破点成为了冰箱企业探索的方向。

智能化成为了冰箱企业发力的方向,从今年的家博会开始,各个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智能冰箱产品,力图从中扩张自己的市场份额,但是从目前的销量来看,成效并不明显,消费者现在需要的还是以功能为主导向的冰箱产品。

同时,也有企业推出了互联网化的冰箱,有不同颜色,同时适合年轻人的冰箱产品,希望以此来带动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业内人士对于这两种现象给出了评价,冰箱企业目前正由工业制造向互联网转型,不过对以功能为主导的冰箱而言,智能化恐怕难以一蹴而就,打文化牌又有点避重就轻,解近渴恐怕还需从产品入手。

看来,冰箱市场的增长点还得依靠产品的创新,据悉,随着国际标准的不断提升,为了和国际接轨,我国的冰箱安全和性能标准将进一步提高。

笔者了解到,新性能标准日前已确定框架及主体内容,对冰箱的性能测试、冷冻箱定义以及噪音等七方面都做了全面升级。

今后冰箱测出的容积可能比原标有效容积有所增加,但基本不会影响其能效等级的变化。冷冻箱的定义也将适当放宽,仅要求温度≤-18℃,而对冷冻能力则不再有要求,变温室方面,原来不属于变温室的间室,按新定义会成为变温室的一部分,耗电量测试方面,将环境温度由原来的25℃调整为16℃和32℃。

从整体的发展来看,新标准更接近冰箱的实际使用情况,所以冰箱企业在技术研究上一定要把握标准发展,创造出最合适消费者的产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