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调整累积效应增加 8月家电产销增速回落

分享到: 更多
2014-09-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国家统计局9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国内房地产调整效应累积增加、企业主动调结构转方式等多重因素影响下,8月份我国家电类商品产销增速出现环比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份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49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降幅比1-7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0.0%;商品房销售额41661亿元,下降8.9%,降幅比1-7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而住宅销售额下降幅度为10.9%。

  国家统计局指出,房地产市场调整的累积效应进一步显现,间接影响了家电等相关消费类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家用洗衣机产量同比下降7.5%;电冰箱产量下降4.0%;彩色电视机产量增长3.0%,环比回落11.2个百分点。8月份我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商品零售额577亿元,增长9.7%,增速比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