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SWQC钟表技术沙龙在深圳举行

分享到: 更多
2014-09-28 来源:中国钟表信息平台

    2014年9月19日,第一期SWQC钟表技术沙龙在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关于《指针式石英手表》等钟表国家标准更新讨论稿的讨论,讨论会由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钟表研究院总经理于建国主持,深圳市钟表质量检验中心经理费勤勇主讲,来自飞亚达、天王、依波、伯尼、瑞辉表业等企业的技术专家和产品研发工程师10余人共同参与了新标准的讨论。

 


   根据2013年下达的八项钟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全国钟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完成《表壳体及其附件 气相沉积镀层》、《尺寸至18mm中间公差等级》、《热塑性聚氨酯表带》、《手表电池寿命评估方法》、《指针式石英手表》等一批共五项标准计划项目的征求意见稿及其编制说明的起草工作。本次沙龙活动的讨论会主要就《指针式石英手表》标准计划项目的修订展开了讨论,该标准的参与起草单位有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轻工业钟表研究所、石狮市信佳电子有限公司、天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朗朗新科电子公司、深圳市泰坦时钟表检测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


   据悉,深圳市钟表质量检验中心是深圳市政府重点支持建立的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之一,是专门从事钟表质量检验的专业性、权威性第三方检验机构。中心成立于2004年8月,并于2005年11月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审查,正式成为CNAS 的一员。同时,也获得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 45个国家和地区的55个认可机构组织签署的互认协议 )互认实验室资质。2014年6月5日中心获得了中国计量认证(CMA)。

 

   2014年开始,由质量检验中心发起的SWQC钟表技术沙龙活动正式展开。于建国表示,目前国内钟表市场推广营销较为普遍,而对技术检验的关注较少,SWQC首期沙龙活动以钟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讨论为主题的初衷,正是为了唤起更多钟表企业对于产品质量和技术检验工作的关注,同时此次会议的召开,也有助于各钟表企业按照标准严格生产钟表,确保质量上的严格把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