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打造钟表产业园“山城”重生

分享到: 更多
2014-09-28 来源:重庆商报

   “山城手表,家喻户晓。”30年前,这句广告词出现重庆人家中的黑白电视机里;30年后,山城手表迎来重生,化身为垫江名片—昨日,山城手表正式亮相“2014中国·重庆香港钟表展示会”。

   重生的山城手表来自位于垫江的中国西部(重庆)钟表计时及精密加工产业园,其投资100亿元,占地1平方公里,2016年一期工程将全部建成,年产手表100万只。

   垫江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怀斌介绍,钟表产业园将针对不同的消费层面,生产不同档次的手表,有普通市民佩戴的几百元的手表,也有具有收藏价值的上万元手表。


   2013年4月15日,重庆市政府与香港表厂商会在香港签订“渝港钟表计时及精密加工产业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香港精密钟表厂有限公司在渝注册成立了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投资7亿元建设“钟表城”,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就是备受各方关注的“山城”牌手表。昨日,重生后的山城手表正式亮相“2014中国·重庆香港钟表展示会”。

   “按照产业发展规划,将把垫江工业园区北部片区打造成‘钟表生产示范园’,预计到2015年成表年产量将达到500万只(含200万只品牌成表),实现年产值50亿元。”郑怀斌告诉记者,今年8月,垫江县启动建设中国钟表博物馆,建成后将是中国西部首家集中展示世界钟表发展历史、现代钟表技术和品牌、钟表文化等的钟表博物馆,同时该馆还将成为垫江城市地标建筑和西部地区唯一的钟表科普知识教育基地,“届时,市民到垫江可以一边了解钟表历史,一边挑选手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