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揽客没有出路 国内彩电企业应加强产品竞争力

分享到: 更多
2014-10-17 来源:家电视界网

传统节假日促销已经成为彩电行业多年来形成的固有销售热点,而今年国内彩电市场却走进了旺季不旺的怪圈,从十一黄金周的销量可以说是近年来最差的一年,由此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市场背景下,加强产品竞争力以及渠道建设成为彩电企业日后需要加注砝码的重点。

根据相关机构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彩电的家庭保有量早已超过1.2,而近几年彩电市场缺少革命性技术,类似从CRT向FPD转变的产品更新换代动力不足,已经从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

中国彩电企业在经历了前十年的高速成长后,已经遇到了发展的瓶颈。基于过去市场特征建立起来的粗放式业务体系已经无法适应未来市场的发展,另一方面,各种彩电领域新兴的商业模式也在快速冲击整个行业根基。

业内人士认为,在过去几年中,我国陆续推出的“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等政策透支了大部分消费市场,其次由于电商企业之间的价格战,促销热点增多,以及家电制造企业的互联网渠道转型没有完成,使得彩电的价格降低。

行业专家分析指出,随着日本家电制造企业在全球的衰落,我国生产的家电有着很大的价格优势,我认为我国的家电制造企业应该加大品牌的塑造和渠道的建设,提升产品本身的竞争力,在渠道、技术和品牌上能够和国外企业相对弈,长期看将不是以低价来招揽消费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