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3% 奶粉业务复苏

分享到: 更多
2014-10-22 来源:腾讯财经

    法国乳制品公司达能(Danone)周三称该公司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3%,业绩正在从去年在亚洲的大规模召回风波中恢复。不过达能同时表示公司核心的鲜奶业务仍然面临压力。

    达能正在努力从两年来持续不断的负面事件恢中复盈利增长,过去两年来,达能先后经历了欧洲经济危机,亚洲食品安全丑闻,牛奶价格上涨,新兴市场货币汇率波动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地区冲突加剧等一系列负面因素。这家旗下品牌包括爱他美奶粉和依云矿泉水的法国食品巨头称,在截止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中该公司净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52.6亿欧元增至54.2亿欧元(约合68.6亿美元),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第三财季扣除汇率,并购和分拆等因素后的有机营收同比增长6.9%,主要得益于亚洲市场业绩反弹以及旗下婴幼儿奶粉和饮用水业务销量强劲。

    达能第三季度销售额上涨还受到上年同期婴幼儿奶粉销量基数基地的影响。去年夏天,由于原料供应商新西兰恒天然集团(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突然宣布公司向下游制造商供应的奶粉原料被污染,达能不得不从八个亚洲国家召回了数以万计的婴幼儿奶粉。尽管这起食品安全危机随后被证明是乌龙事件,达能去年在这些市场的销量还是暴跌70%。

    “我们认为中国以外市场的食品安全危机造成的影响已经消除,”达能首席财务官皮埃尔0安德鲁-特里斯(Pierre-André Térisse称) 。即使是中国市场,我们的业绩也在不断改善,特里斯表示。达能最近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试图提振销量。专家认为,一旦某一品牌奶粉出现质量安全问题,想要赢回父母的信任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通常父母总是会只给婴儿喂同一品牌奶粉。特里斯表示,公司以前在中国市场取得巨大成功的拳头婴幼儿奶粉品牌多美滋(Dumex)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目前销量恢复的速度远低于公司此前预期。但是公司新近推出的诺优能(Nutrilon)品牌增长迅速,主要得益于网上销售额推动。

    随着婴幼儿食品业务逐渐起色,公司旗下包括碧悠酸奶(Activia)和益生菌饮料(Actimel)在内的核心鲜奶制品业务面临的经营压力变得更大。由于经济困境导致欧洲消费者转向购买更为便宜的品牌,达能旗下为公司贡献最大营收和利润来源的鲜奶业务不得不通过削减成本提高盈利水平。达能在欧洲市场也在不断推出新产品试图重新赢回消费者。

    第三季度,达能美国业务面临的困境更加严峻。特里斯称,由于竞争激烈,尤其是希腊风味酸奶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公司美国市场销量同比持平。他还表示乌克兰市场酸奶销量由于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冲突也出现下滑。

    达能重申全年盈利预期,预计全年有机营收增速有望达到4.5%至5.5%,在上半年大幅下滑后公司毛利润率有望企稳。达能公司股价在巴黎证交所交易中上涨超过3.5%,主要受到公司销售额好于预期以及对全年盈利预期的肯定。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达能的鲜奶业务令人失望,这部分业务销售额没能达到分析师预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