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瑞士手表宣布提价

分享到: 更多
2015-02-25 来源:南方日报

   自瑞士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取消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上限以来,瑞郎兑欧元汇率已经大幅上涨。由于欧元区是瑞表销售的重要市场,欧元对瑞郎贬值意味着瑞士腕表在欧元区市场上出售手表所得销售额在兑换为瑞郎时将会萎缩。在瑞郎汇率波动以及企业净利润暴跌的背景下,包括斯沃琪Swatch在内的知名钟表集团相继宣布提价。记者了解到,相关提价幅度在5%-10%左右。


   去年瑞表出口额仅增1.9%

   对于腕表界而言,瑞士是一个重要的市场。不过,去年瑞士腕表的出口数据却并不理想。瑞士钟表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瑞表出口总额222.473亿瑞士法郎,较上年同期的218.337亿瑞士法郎增幅1.9%,其中中国香港地区的出口额为41.229亿瑞士法郎,与上年同期的41.249亿瑞士法郎基本持平;而中国内地市场则下跌3.1%,从上年同期的14.464亿瑞士法郎跌至14.015亿瑞士法郎,过去两年累计跌幅高达15.2%,为所有主要市场之最。美国和日本市场表现强劲,2014年增幅分别高达6.2%和15.2%。

   从2014年12月的数据来看,瑞表出口总额19.969亿瑞士法郎,其中腕表出口大跌3.0%至16.967亿瑞士法郎。按市场,中国内地市场暴跌27.2%,中国香港地区则大跌10.3%至3.136亿瑞士法郎。

   受瑞士央行1月15日宣布取消对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的干预政策影响,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一路飙升,这也使得“瑞士制造”一下子变得昂贵起来。而欧元贬值意味着瑞士腕表在欧元区市场上出售手表所得销售额在兑换为瑞郎时将会萎缩。


   多个腕表品牌提价5%-10%

   汇率波动以及利润的下滑,让不少腕表品牌不得不宣布在部分市场提价。据悉,斯沃琪集团宣布采取提价措施以抵消最近以来瑞士法郎大幅升值所带来的影响。

   斯沃琪表示,该公司将把某些品牌的产品在瑞士以外市场上的售价提高5%到10%。斯沃琪的首席执行官尼克·海耶克(Nick Hayek)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把旗下部分品牌的售价提高5%到7%,如宝玑(Breguet)、欧米茄(Omega)和浪琴(Longines)等,某些情况下最高将提价10%。但他同时表示,不愿提高斯沃琪和天梭(Tissot)等品牌的售价,不过并未透露具体原因。

海耶克还补充道,上述品牌在瑞士国内的售价则很可能将保持不变。他表示,预计提价措施将对斯沃琪的销售额造成“特定的负面影响”。

事实上,宣布提价的不只斯沃琪集团,瑞士奢侈品公司历峰集团在瑞郎升值后不久就采取了调高产品价格的措施。

据媒体报道称,劳力士(Rolex)自2月1日起对在日本旗下产品涨价约8%,这是劳力士自2013年11月以来首次提价。隶属于历峰集团的卡地亚(Cartier)也宣布欧元区珠宝及腕表涨价约5%。

对于各腕表品牌在中国市场是否调价的问题,历峰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表示,“集团密切关注外汇市场的走势,但就目前,中国区的腕表价格并不会大幅上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