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钟表制造业职工工资调研报告受到关注

分享到: 更多
2015-02-25 来源:上海市钟表行业协会

    2014年上海市钟表行业协会与上海轻工工会联合开展的《上海钟表制造业在岗职工工资水平的调研报告》受到了上海轻工行业的关注。

   2015年2月5日下午,上海轻工业工会召开轻工各专业行业协会联席会议。在会上,上海轻工业工会汇报了2014年与轻工各专业行业协会共同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活动,上海市钟表行业协会与上海轻工工会合作,开展的“上海钟表制造业在岗职工工资水平的调研”工作,得到了通报奖励。该调研报告已选送参加上海市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组织的优秀调研报告的评选。

   《上海钟表制造业在岗职工工资水平的调研报告》以钟表以行业2013年、2014年作为调查时间节点,选取典型的钟表制造企业,通过企业问卷、职工个人问卷二种形式进行。通过问卷调查所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基本反映出上海钟表制造业企业中在岗职工的工资状况。

   上海钟表制造业在职职工工资水平的情况调查,不仅反映了企业在本地区的竞争力,为企业工资调整作为一个参考依据;也为落实企业的用工制度,提高职工工资水平,为今后社会招聘、岗位价值定位,成功吸引优秀人才,防止人才流失提供数字依据。

   上海钟表制造业在努力调结构,促进经营,提高效益的同时,切实做好本企业的工资增长机制和考核机制,重点关注一线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保护弱势职工的合法收入,通过工资激励机制杠杠来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职工的综合收入。以经济效益留住人,以企业文化感染人,以技能素质培养人,使职工成为热爱企业,服务于企业,推动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