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线上护肤套盒销售93亿 欧莱雅称雄/国货也凶猛

分享到: 更多
2015-02-26 来源:化妆品观察

根据网络零售研究机构维恩咨询对淘宝、天猫、京东商场、易迅网、当当网、亚马逊、苏宁易购、国美电商、1号店、唯品会、聚美优品、乐蜂网等在内的16家网站的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护肤套装在线上共销售7048万件,销售额为934353万元,成交均价为132.57元。

 我们先从销售量的角度来解读,在2014年全年的护肤套装销售中,销售量排在前三位的品牌为欧莱雅、相宜本草、百雀羚,其中欧莱雅的销售量最高,达到了324万件,国货品牌在销售量上表现优异,相宜本草和百雀羚都已上榜,从件数上也是与欧莱雅相差不远。

 
>>护肤套装线上销售量排名 单位:万件

再看销售额,2014年全年的护肤套盒销售额排在前三位的品牌为欧莱雅、百雀羚、雅诗兰黛,其中还是欧莱雅的销售额最高,达到了51631万元,而雅诗兰黛凭借更高的客单价挤入前三。

 
>>护肤套装线上销售额排名 单位:万元

看完销量、销售额的排名分析,我们再从月度的角度来看下2014年每个月的护肤套装销量情况。

 从上表中,我们看到护肤套装的销售在上半年处于波澜不惊的状态,而从9月份开始的化妆品传统旺季开始,销量逐渐走高,并在有“双11”狂欢节的11月份达到了顶峰。

分析完销量,我们再从渠道层面来分析,在电商渠道方面,护肤套装在B2C平台上的销售量占比为64%,C2C的销售量占比为36%;其中天猫的销售量最高,占比为37%。

 
>>2014年护肤套装网络零售TOP 10品牌在不同渠道销售额占比

而且,需要说明的是,虽然维恩咨询监测了16家电商网站的数据,但是护肤套装产品最主要的销量还是集中在淘宝、天猫、京东以及以团购起家的聚美优品上。

而且,非常有意思的是,在上面这张表上的标红部分,我们看到欧莱雅、雅诗兰黛、兰芝三大上榜的外资品牌,它们最大的销售额贡献平台均为淘宝。这其中,品观君不得不要提醒的是,名气太大,串货、假货的风险也加大,这也是为什么雅诗兰黛在2014年正式入驻天猫平台,开设旗舰店。

剩下的其他7席均为本土品牌,而它们的销售额最大占比的平台,毫无疑问是天猫。可见,本土品牌在其中是多么得聪明。

既然如此,我们就来看下在天猫平台上护肤套装的TOP 10店铺排名。

 
>>2014年护肤套装网络零售天猫店铺销售额TOP 10排名

在这张表上,正如品观君刚才提到的,天猫平台是本土品牌的天下,不仅前三名被本土品牌所包揽,在前十名也仅有欧莱雅和olay两个知名外资品牌的旗舰店挤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