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传统广告投放额首降 化妆品降幅明显

分享到: 更多
2015-03-02 来源:CTR媒介智讯

据CTR媒介智讯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广告市场增长2.2%。

其中,传统广告市场首次出现下降,微降1.7%。电视广告花费首次呈现停滞状态,其最大支柱化妆品浴室用品降幅达到8%。

相比于传统广告的处境,新媒体类广告则多数保持了高增长的态势,在市场总体花费的占比为17%,较2013年的占比增加了3个百分点。

2015年,广告市场的攻守之战还将继续。

2014年电视广告资源仍然处于调整期,整体下降11%。中央台的时长降幅最大,其中1套、3套、8套、13套分别减少6%、34%、33%、7%;在省级卫视时长整体下降之中,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分别增长7%和4%。

电视广告的行业也有明显变化,受化妆品浴室用品影响明显。作为电视广告的最大支柱,化妆品浴室用品在2014年出现了8%的花费下降,饮料、食品的增速也明显放缓。

杂志广告的面积降幅与2013年接近,但花费降幅为10%,比2013年的-7%有所扩大。各类型杂志的广告花费降幅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女性和男性时尚类杂志都出现了15%的下降。与电视广告相同,杂志广告主要受护肤用品、彩妆投放明显缩减的影响,化妆品浴室用品的整体费用减少6%。

在新媒体方面,商务楼宇视频广告保持稳定增速,2014年花费增长26%,化妆品浴室用品虽然增幅为0%,但在商务楼宇视频广告投放中排名第三。

影院视频广告花费涨幅较大,增长62%,其中化妆品浴室用品助力明显,增幅高达51%,为影院视频广告的份额贡献排名第五位。

化妆品浴室用品在传统媒体的花费出现了8%的降幅。两大品类——护肤用品、洗护发用品的花费缩减对行业整体的影响较大。值得注意的是,该行业的视频广

告投放载体出现变化,洗护发用品的电视广告花费缩减21%,在商务楼宇视频的花费增长39%;另外,行业的影院视频广告花费也增长了5成。

传统媒体2014年花费前十品牌中的日化气息减弱,状元欧莱雅在四季度的同比骤减将全年的增长定格为-8%,榜眼玉兰油增长18%,二者是榜单中仅有的日化品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