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乐器对美国出口分析

分享到: 更多
2015-03-25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萧山

    据数据分析显示, 美国仍保持为我国乐器最大出口市场的地位。2014年我国乐器行业对美出口额为4.56亿美元, 同比增长5.62%, 占我国乐器行业出口总额的26.63%(2013年占比为25.97%)。
    我国乐器对美国出口的主要特点是:
    1、比较近三年数据,2014年对美国乐器出口好于上一年水平,总体态势恢复到2013年持平,但同比增长仍处于低速增长。
    2、对美国出口乐器以电子乐器居首位。2014年我国对美国出口电子乐器1.6亿美元,占对美国出口乐器的35.13%,同比增长4.82%;排在第二位的是其他乐器及乐器零附件,对美国出口额1.2亿美元,占26.23%,同比增长9.17%;排在第三位的是弦乐器,占25.44%,对美国出口额1.16亿美元,同比增长1.56%。此外,对美国出口打击乐器、钢琴分别占8.72%和占4.47%,同比增长16.19%和同比下降2.15%。

    3、对美国出口乐器的国内产区主要集中在广东和天津,两省市对美国出口乐器占比过半。其中:广东对美国出口乐器1.45亿美元(占31.79%),同比增长4.39%;天津对美国出口乐器8763万美元(占19.23%),同比增长20.05%。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