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建成内业首个国家级特色区域

分享到: 更多
2015-03-26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网

   2015年3月17日,第九届山东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及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开幕之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自行车协会共同为“中国电动车产业基地·沂南”授牌,这标志着沂南县成为行业第一个提升的产业基地。中国自行车协会马中超理事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环保部于学军主任、邹军处长、山东省轻工协会滕建军副会长、沂南县葛继勇副县长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近年来,沂南县不断扩大电动车产业规模,已形成了整车生产、零部件配套、研发创新、销售服务、物流运输等完整的产业链。产品涵盖了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高尔夫球车、旅游观光车等,已形成年产300万辆生产能力;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山东名牌”1个、“山东省著名商标”2个。该县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十大影响力产业集群”、“山东省轻工业特色产业集群”等,此次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自行车协会正式授牌“中国电动车产业基地”,对进一步促进特色区域转型升级,培育建设更高层面的现代化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自行车协会马中超理事长在授牌仪式上表示:2014年,电动自行车行业增速放缓,转型升级是行业发展的唯一选择。行业必须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产业产品结构调整,把更智能、更安全、更环保的电动车产品奉献社会,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希望沂南为促进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健康发展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