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照明协会第11次理事会及LED工作委员会在东京召开针对共性问题加强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更多
2015-04-2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王 卓

 消费日报网讯:全球照明协会(GLA)3月中询在东京召开第11次理事会,会议同期召开了LED工作组会议。日本照明协会(JLMA)、欧洲照明协会(LE)、美国电子电器制造商协会(NEMA)、澳大利亚照明委员会(LA)、我国台湾地区照明同业公会(TLFEA)的代表出席会议。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燕生、常务副秘书长王卓出席会议并参加相关议题的讨论。

  在3月2日召开的LED工作委员会上,与会代表讨论了下一阶段全球照明协会如何进一步加强在全球LED照明产业与市场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大家认为,针对目前全球LED照明行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应进一步加强GLA成员国在LED标准化方面的信息交换与合作,同时更多的针对市场进行正确的引导和宣传活动。LED工作委员会认为,下一阶段LED照明产业应加强对新进入照明行业的企业进行必要的引导,以使其更加了解照明的特性;随着产品寿命的延长和替换周期的延长,以及其它领域与照明的融合,照明行业更加需要开展增进产业附加值的活动。会上,GLA各成员国代表调整了LED工作组的工作内容、方针和范围,起草了下一步推动LED照明以及智能照明的工作大纲。

  在第11次理事会上,与会各国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上一年度照明行业主要活动和政策变化。欧洲照明协会介绍了欧洲照明市场的变化以及正在开展的“以人为中心的照明”产业发展项目;美国NEMA介绍了本国在照明节电法案的新进展,以及推动废旧照明产品替换与回收的项目;日本照明协会介绍了未来五年日本照明市场和行业的变化趋势预测和目标。

  与会代表分别总结了环境工作组、公平贸易工作组以及LED工作组的工作进展,就下一步的工作内容和主要方向进行了讨论,就以下主要事项达成一致意见:l.与会各国进一步就LED产品诲关编码问题与本国政府取得沟通,共同促进GLA成员国就这一问题的建议方案获得通过;2.各成员国之间共同开展公平贸易方面的合作;3.继续就新的颜色评价体系与相关机构开展交流和沟通工作;4.将智能照明与LED工作组合并,调整相关的工作计划和内容;5.环境工作组将开展应急照明的电池问题、RoHS的豁免问题以及产品自我声明等方面的工作。

  GLA成立以来,各成员国在LED照明技术、标准以及全球贸易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推动工作,与IEC、CIE、IEA、UNEP、WCO、ZHAGA等国际组织和机构开展了持续的沟通与交流工作,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