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敏特调查报告:季节性产品成美妆行业一大趋势

分享到: 更多
2015-04-23 来源:品观网

      最近,一份来自英敏特的报告显示,季节性产品将成为美妆行业一大趋势。

  需要说明的是,这一趋势并非指品牌根据季节简单推出一款新的彩妆颜色或是新味道的香氛,而是针对不同季节消费者的功效需求或情感需求来推陈出新。

  英敏特的调查数据显示,在过去三年中,季节性产品的数量正在攀升。2014年,全球季节性产品在所有个人护理品中的占比为11.1%,而在2011年,这个数字是9.8%。

功效需求

  这份英敏特的报告指出,消费者对季节性产品的功效需求在护肤品类中尤为明显。比如面部护肤品,其季节性产品的占比从2009年的0.5%上升至2014年的1.2%。80%的德国消费者表示,他们在一年中不同季节会更换面部护肤品,近一半(48%)的中国女性也是如此。

  此外,季节性护发产品也有着需求上升趋势。30%的巴西护发消费者称,他们将支出更多来购买特定产品,以保护头发免受夏季强烈阳光的伤害。

  而在清洁沐浴类产品中,近一半(48%)的美国防晒产品消费者表示,希望沐浴露能保持美黑效果;59%的消费者对有SPF防晒指数的沐浴露、肥皂感兴趣;81%使用肥皂的美国男性消费者希望肥皂中添加除臭功能。

  英敏特全球美容及个人护理平台总裁Jane Henderson表示,伴随消费者的以上变化,各大美容品牌已经超越简单的季节性产品方案,产品创新不再局限于季节性假日或送礼场合,而是转向不同季节消费者的产品功效诉求。比如,在夏季保护皮肤不受高温、湿度和紫外线的伤害,并提前预防即将到来的秋季变化的护肤品;以及解决由于气候条件和季节变化带来的头发护理问题,拥有不同质地、不同季节性成分的护发产品。

情感需求

  除了功效需求, 情感需求是季节性产品的另一入手点。

  超过三分之一(36%)的英国消费者说,他们在20122013年漫长又寒冷的冬季有点缺乏正能量,而当冬去春来之际,他们愿意好好打扮自己,重现光彩。这表明,季节性情感障碍和冬季抑郁是季节性产品的好机会。

  英敏特的研究表明,这给香水制造商带来了新产品开发的潜力。如今,三分之二(67%)的美国香水使用者对于可以影响他们情绪、缓解压力的香水感兴趣,几乎四分之一(23%)的香水使用者表示愿意为此买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