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小年会长率钟表界精英同安“谒祖”

分享到: 更多
2015-07-1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15日上午,同安区苏颂科技馆、颂园、芦山堂里热闹极了,在中国钟表协会理事长陶小年、中国钟表协会执行会长张宏光、中国钟表协会监事副主席汪孟晋、马来西亚钟表公会主席管荣昌、知名学者管成学等的带领下,60多位来厦参加2015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钟表珠宝博览会暨苏颂国际钟表文化节的精英,冒着酷暑前来同安“谒祖”。

上午9:30,陶小年一行人来到同安科技馆,在同安科技馆,他们先后在苏颂科技馆参观、了解了苏颂的政治、科技、医学、文学等方面的巨大成绩。随后一行人移步同安颂园,先后参观了颂园的苏颂雕像、文化广场,最后来到当天参观的重头戏水运仪象台。

在水运仪象台,钟表界精英们详细地聆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从外观造型到水运仪象台的驱动系统、擒纵系统、报时系统、天文观测系统等作了详细的了解,来自台湾的刘先生表示,900多年前,钟表始祖苏颂就能制作出如此精细的水运仪象台,真的是令我们无比敬仰,尤其是苏颂那么早就能够将重力与水巧妙结合起来让人们知道时间,其对人类的贡献之大不可估量。

最后,一行人来到同安芦山堂拜谒钟表始祖苏颂。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