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充满生命力的光明钟表产业基地

分享到: 更多
2015-07-15 来源:深圳商报

   6月12日,光明新区钟表基地工作坊成果汇报会举行,荷兰国际新城研究中心(INTI)的6名专家经过5天的调研和考察,向光明新区提交了一份“重量级”的研究成果,将打造一个充满生命力的钟表产业基地。
   6月8日至12日,光明新区与荷兰国际新城研究中心、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联合举办了光明新区钟表基地工作坊。在12日举行的汇报会上,荷兰的专家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光明新区汇报了此次工作坊成果——钟表产业基地整合绿色发展战略框架及实施建议。荷兰国际新城研究中心首先提出,目前钟表基地存在规划、设计、实施等环节的欠缺和部门间的统筹协调问题,进而提出打造一个充满生命力的钟表产业基地的目标和任务。在具体实施方面,从钟表基地整体的形象标识设计到基地内道路的通达性,从地块的功能到建筑物的高度和建筑风格,从基地内自有的山水景观的融合到绿化带的设置,INTI一一给出了建议和具体说明。6名专家提交的这份“重量级”成果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下一步将逐步进行落实。

   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恒春表示,此次成果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自然、和谐、绿色、低碳的理念,与光明新区的发展理念完全相符,统筹考虑了整体布局和重要节点,有点有面,协调有序;充分考虑了基地内企业的需求,更加科学合理;有充足的调研作为基础,具有较强的可实施性;注重基地内原有山水景观的自然融合,体现了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

   据悉,预计今年9月,光明新区和INTI将根据光明凤凰城的开发建设情况,以凤凰城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为议题开展第二次工作坊,届时INTI还将对本次钟表基地工作坊成果的实施进行跟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