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钟表业首家百年企业诞生

分享到: 更多
2015-07-15 来源:中国钟表协会

7月10日,由中国钟表协会、山东省轻工业协会主办,烟台北极星国有控股有限公司、山东钟表协会承办的“传承百年 共创未来——中国制钟工业暨北极星创业百年纪念活动”在烟台举行,这标志着国内钟表业首家百年企业诞生,它就是今天的烟台北极星国有控股有限公司。

1915年7月,民族实业家李东山在烟台创办北极星国有控股有限公司的前身——烟台宝时造钟厂,这是中国现代制钟业的发端,也是烟台作为现代制钟业发祥地的关键所在。

据悉,自上世纪30年代初,烟台就形成了当时中国最全、最大的制钟业基地,并将制钟技术传播到全国各地。

烟台北极星国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兆基表示,作为百年品牌企业,北极星钟表产品多次获得国家质量最高奖“银质奖章”和国际金奖,获得国家质量管理奖和国家技术进步奖,“北极星”商标被评为首届“中国十大驰名商标”。

而今的北极星钟表紧紧围绕机械钟、手表、石英钟和技术用钟四大主导产品,以振兴传统品牌为契机,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首先,加大商业模式创新力度,推动产品、市场、组织结构调整向纵深发展;同时,积极寻找战略投资者,为品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兆基说,北极星不仅拥有上百年的品牌以及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而且囊括了所有钟表产品种类,尤其在机械钟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从近几年所推出的产品看,在花色品种上已经完全超过了德国,综合技术水平与德国的差距不断缩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在世界钟表行业也将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