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宁三家纸厂伪造资料骗取淘汰落后产能奖励金631万

分享到: 更多
2015-07-27 来源: 中国纸网

  湖南常宁昔日乡长为三家纸厂伪造资料骗取淘汰落后产能奖励金额631万最终沦为阶下囚。小编不得不在此提醒广大纸箱行业,作为国家实施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财政资金政策的重点对象,应严格按照实施条件依法办事,积极配合国家政策实施的同时应保持清醒的头脑,严防被一些图谋不轨者利用。

  为获私利,昔日乡长骗取淘汰落后产能奖励金最终沦为阶下囚

  7月21日,昔日湖南常宁乡镇党委副书记郝某被耒阳市检察院以诈骗罪起诉,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十万元。一时间,郝某就因伙同三家造纸厂骗取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沦为阶下囚。

  帮助三家纸箱厂伪造资料最终骗取奖励金631万元

  经查证,2010年下半年,时任常宁市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的郝某通过在经信局工作的老同学得知国家有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财政资金政策,便动起了骗取奖金的脑筋。通过与合伙人商量,郝某决定以自己参股的常宁某纸业公司的名义申报奖励金。为争取到更多的奖励资金,郝某还与人合伙先后购买了两家纸厂用于一同申报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奖励资金。郝某为三家纸厂伪造了相关证照及产能资料,在老同学的帮助下成功骗取到国家淘汰落后产能中央财政奖励金共631万元。郝某等人随后将这笔钱私分,其中郝某分得390余万元。

  非法利用国家政策,昔日乡长被判五年有期徒刑并罚金十万元

  国家淘汰落后产能是为了更好的节约资源,整治环境,而郝某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明知三家纸厂不符合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申报条件的情况下,编造虚假资料骗取奖励资金,且数额特别巨大。作为主犯,郝某被耒阳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起诉,鉴于其主动投案且及时退还赃款,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