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风波不停歇 家具企业对上市该有的理性

分享到: 更多
2015-07-29 来源:中华陶瓷网

    股市风波在2015年可谓是从未消停,无论是大波股民的亏损,还是家居建材行业中的上市热潮,股市切切实实地吸引着我们的目光。对于很多家具企业来说,上市所带来的利益往往只是资金的筹集,从此不再是穷人,却忘记了上市对社会所要承担的责任,以及股东对公司发展的限制性因素。


    不可否认,上市是企业快速募集资金解决资金难题、进行品牌升级、实现企业扩张的有效途径之一,但风险与机遇总是相辅相成,家具企业向左还是向右?


    家具企业上市益处分析


    其实,上市对家具行业来说,真不失为一个解决当下利润低迷、融资困难的好办法。因为,家具企业一经上市,即可出售自己企业的股票,所筹得的资金也不需要在一定期限内偿还。家具企业完全可以用股票所融得的资金用来发展自身实业。而且,家具企业还可用股票来收购一些小型家具企业,对其加以改造,以扩充企业的规模,提高生产量,增加竞争力。


    家具企业上市负面影响


    当然,凡是有一利必有一弊,家具企业要上市,还必须做好应对上市所带来的负面影响。首先,企业上市后,要实行的每一个计划都必须经由董事会讨论决定。若是特殊事项,还需要召开股东大会。但是,股东入股就是为了获得利益,所以,召开股东大会商讨企业发展规划,股东基本上会追求眼前效益,对于企业长远发展则关注甚微。这势必会阻碍企业的发展。因此,家具企业在上市后,对股权的分配必须谨慎,以保证企业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其次,家具企业上市后,任何有关企业运营的资金都必须公布,包括员工的薪资都要公诸于众。而薪资待遇的高低,极容易激起员工的攀比心理,从而影响企业的正常运作。企业若平衡不好各方利益,同样会对家具企业的发展造成不好的影响。


    最后,家具企业也不是一上市,就能一帆风顺。也有许多企业上市后的股票盈利达不到预期标准,有的甚至出现一路狂跌的情况。企业上市非但赢不了利,反而亏损的事情也并不少见。


    总的来说,家具企业上市与否,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解决。因此,家具企业最需要做的,还是根据自身实际需要来决定企业发展的方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