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道拉恩索集团新内刊彰显品质,大王工厂新品冷固纸功不可没

分享到: 更多
2015-09-09 来源: 中国纸网

 《Stora Enso World》是斯道拉恩索集团于2015年推出的集团季度内刊,有英文、中文、瑞典语、芬兰语、德语、俄罗斯语、葡萄牙语、波兰语等八个版本,供全球员工阅读,了解集团动态。其中文版采用了斯道拉恩索大王工厂的新品——SilvaPress 80克新型冷固彩色胶印纸进行印刷。这款纸张新品仍然传承了大王工厂“以纸造纸”的工艺,采用回收纤维制成,生产过程中不添加荧光剂和增白剂,令纸张呈现出自己的本色——象牙白,即使长久的视觉接触也不觉得疲乏,提升了印刷品的审美品味,赋予了阅读的时尚感,变得“高大上”。

  作为一份面向斯道拉恩索全球员工的报纸,《Stora Enso World》也是企业内部沟通的窗口和形象工程,所以它的用纸和制作同样需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报纸为20页16开本,采用了全彩色双面印刷。纸张制作过程中的特殊工艺令纤维的利用更科学合理,解决了薄和高不透明度的兼容问题,即使采用80克双面印刷也不透印。其平滑度优于普通双胶纸,带来了更良好的手感。内刊中也多处出现彩色图片内容,对于这些大色块的印刷挑战,这款新型冷固彩色胶印纸应付自如,清晰度和色彩还原度表现都非常好。

  据斯道拉恩索中国销售部全国客户技术服务经理金钧介绍,为了满足国内市场多样化的高品质的需求,这款新品可谓“应需而生”。新产品的研发引入了斯道拉恩索的欧洲技术,并与中国市场的本地需求相结合。采用了不同的压光方式,适应于对纤维强度和撕裂性要求很高的国内平张印刷的习惯,同时继承了大王纸厂“信心出品、品质保障”的产品口碑,甚至可以和用原生纸浆生产的同类产品相媲美。产品将废纸变废为宝,利用宽幅高效纸机进行大规模的生产,成本控制更合理,性价比高,在市场上拥有竞争优势。另外,这款新产品还拥有FSC等多项认证,是一款名符其实的环保纸。

  该新型冷固彩色胶印纸已在今年上半年上市,主要用于书刊报纸、簿本、出版物的印刷。产品现有50-80克的规格,也可根据客户需求制作更高克重的纸样。新品一问世,就受到了老客户的青睐和赞赏,也吸引了不少新客户的目光。不仅填补了国内轻涂纸和新闻纸之间的空白,也丰富了斯道拉恩索大王工厂的产品组合,带动行业内研发,令企业再攀高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