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化妆品力挫欧美品牌异军突起 中韩合资植皙势头强劲

分享到: 更多
2015-09-17 来源:C2CC中国化妆品网

2015年,韩国对中国化妆品出口额为5亿980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89。韩国医药商会称,韩国化妆品正从欧莱雅等西方劲敌手中抢回市场份额。
  近日,非常热门的老虎、熊猫面膜,气垫粉底、BB霜等超具韩国特色的化妆品充斥着中国的化妆品市场。有关数据显示:2015年,韩国对中国化妆品出口额为5亿980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89%。韩国医药商会称,韩国化妆品正从欧莱雅等西方劲敌手中抢回市场份额。韩国化妆品在2015年的逆势增长,一方面是在中国市场原本的规模不大,基数小自然增长明显;另一方面影响其异军突起的战略在明星效应之外还应看到研发速度与价格优势。
  
  在韩国,本土的品牌主导了韩国化妆品市场,以爱茉莉太平洋和LG 生活馆两大化妆品集团为首,占据了韩国半数以上的市场份额。这些集团内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较晚,产品Z初是通过代购或者精品店的形式到达中国消费者手中的,这对于品牌来讲可谓利弊参半,优势在于消费者对于产品已经有了基本的认识,但弊端也明显,价格混乱的同时也夹杂着众多劣质产品。
  
  中国消费者之所以选择代购,很大的原因是由于看到了、听说了却买不到,而如ZICY植皙这样开始规模化采用中韩合资的方式,不仅解决了这一问题,还为消费者增加了更直接的产品体验。虽然很多韩国化妆品品牌,消费者是通过代购这一渠道初步了解的,但是中国市场并不能说是代购带起来的。业内人士认为:“ZICY植皙品牌在韩国本土已经做得很好,性价比很高,已经奠定了品牌的调性,所以在中国市场风生水起也是很顺理成章的”。
点击浏览下一页
  
  行业专业人士说:化妆品牌的活力,一个关键的来源是创新能力,你更新得越快,就越容易吸引人,当然,超强的创新能力背后,肯定是有个非常强大的研发团队在支撑产品的更新换代。在韩国品牌中对于化妆品的研发、更新换代、生产和市场跟踪,不仅韩国本土有,全球各主要市场都在他们的参考范围之内。“在ZICY植皙品牌里,又或者其他韩国化妆品集团,大家对研发部门看的是非常重要的。ZICY植皙斥巨资投资建设工厂。可见我们对研发和产品生产质量的控制其实是非常严格且重视的。”植皙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Chris先生表示。
  
  时尚,比韩国更快一步。源于韩国Z新科技的专业彩妆品牌ZICY植皙,为了新品的更好展示,更是大力主办——“寻找植悉CC女王活动”,寓意重磅推出其全球首款焕肤光感CC霜。从原料、研发、包装设计到品质功效,植皙焕肤光感CC霜都充满了“国际范儿”。这款集萃多国尖端技术而成的“3D智能科技”美妆产品。还开创性的加入了智能感光调控粉,实现了东方女性拥有V脸妆容、自信约会、任性自拍的美丽梦想。
  
  中国的高端化妆品市场很早就被欧美化妆品所占据,兰蔻、雅诗兰黛、迪奥、香奈儿等品牌在中国甚至亚洲皆具有不可撼动的地位。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近年来对待化妆品的认可重视程度逐年加深,消费者每年花费用在化妆品上的钱也逐年递增,不仅仅局限在欧美品牌上,在这个品牌代表身份的年代,中韩合资品牌ZICY植皙将“强调性价比”作为壮大市场的重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