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版市场库存玩具销售获批延迟一年半

分享到: 更多
2016-01-05 来源:中外玩具网

  就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玩具业盼来重大好消息——GB6675-2014新国标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但之前按GB6675-2003《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生产或进口的产品,可以销售至2017年6月30日。连月来,广东省玩具协会经过广泛调研,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可行性而提出延迟一年半的建议,最后得到了政府和玩具标委会的采纳。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上今日发布《质检总局 国家标准委关于实施玩具安全系列国家标准有关事项的公告 》,明确了以上相关事项。

  据了解,GB6675-2014 《玩具安全》国家标准2014年5月6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发布,并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但由于受近两年特别是2015年玩具内销市场销售惨淡因素影响,产品库存较大,很多没法在新标准实施前销售完毕,因而企业要求商业库存产品延迟执行GB6675-2014标准的呼声很高。

  为此,国家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有关部门专门组织调查、会议听取企业意见。为准确掌握企业产品库存情况,广东省玩具协会2015年9月专门展开以调查问卷、电子邮件、企业QQ群、电话追踪访问等方式,向400多家相关企业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企业要求的延迟时间,最长是两年,最短是半年。广东是全国最大玩具生产基地,国内销售的玩具70%产自广东,广东玩具产销情况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国内的情况。广东省玩具协会对调查结果进行了综合细致的分析,并从政策的严肃性、意见的普遍性、实际的可行性和过渡的合理性着眼,最终分别向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国家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对玩具商业库存产品在新标准实施后销售期延长一年半的建议。

  在此期间,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秘书长陈黄漫还积极分别参加了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的关于玩具产品GB 6675系列标准实施过程中有关问题研讨会的两次会议,在会上用充分的调查数据反映了企业的实际情况和意见,并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可。考虑到企业的难处和结合实际情况,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最终采纳了广东省玩具协会对符合GB6675-2003标准的玩具商业库存产品在新标准实施后销售期延迟一年半的合理化建议,以帮助企业渡过实际困难。
 


  附:质检总局 国家标准委关于实施玩具安全系列国家标准有关事项的公告

  GB6675.1-2014《玩具安全 第1部分:基本规范》、GB6675.2-2014《玩具安全 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GB6675.3-2014《玩具安全 第3部分:易燃性能》、GB6675.4-2014《玩具安全 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GB6675.11-2014《玩具安全 第11部分:家用秋千、滑梯及类似用途室内、室外活动玩具》、GB6675.12-2014《玩具安全 第12部分:玩具滑板车》、GB6675.13-2014《玩具安全 第13部分:除实验玩具外的化学套装玩具》和GB6675.14-2014《玩具安全 第14部分:指画颜料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等8项国家标准将于2016年1月1日实施,2016年1月1日前已按GB6675-2003《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生产或进口的产品,可以销售至2017年6月30日。

  特此公告。

                                     质检总局 国家标准委
                                     2015年12月31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