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行业从传统模式转向“互联网+”

分享到: 更多
2016-01-27 来源: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水乃生命之源,联合国数据显示世界上80%的疾病都与饮用水不洁净有关系。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对饮用水的质量追求也提高。矿泉水、纯天然水、甚至还有一些功能水等等都在奋力角逐市场。随着互联网+”模式在全国被推行,饮用水行业也需从传统营销模式转向网络营销。

    据电子商务市场调查整理出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3年年底,中国使用电子商务平台的用户进行交易的规模达到10.2万亿元,B2B电子商务平台交易额达8.2万亿元,使用率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传统行业也力争上游推出一系列的新型产品,而矿泉水品牌则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满足了更多消费者需求。随着互联网用户在中国的高速增长并且愈发年轻化,对于饮用水行业来说,PC端和移动互联网端的使用就显得越发的重要。

    现如今,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购买饮用水的原

因已经不仅仅是能够解决生理需求,而会更加关注水的品牌、包装,甚至是微量元素的含量。经科学测定,人体血液中的各种微量元素,与地壳中的元素丰度值密切相关,矿泉水可消解了地壳中相关地层的矿物质,因此矿泉水中所含的必需微量元素最接近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长久以来,饮用水行业都作为我国的一大传统行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饮用水行业作为传统行业的奠基石,一直以来不断推陈出新,紧跟时代潮流勇于突破。矿泉水饮料行业各种专业平台的推出,带动了该行业营销模式的转变,与产品效益的提升。与超市、门店等渠道相比,互联网平台的应用助力企业更加迅速的占领市场。通过平台对产品信息的详细介绍,人们对所要购买的产品有了更深的认知,从而从中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产品。

    行业专家刘厚汉表示,自主选择式购物在饮用水专业行业网络平台中得到了最大化的应用,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更快接受通过网络平台这一有利渠道,利用平台的精确筛选功能,轻松选购一款最符合自身需求的饮用水,这种便利的营销模式,很快占领了饮用水市场,成功扭转了饮用水行业从传统营销模式向互联网营销模式的转变。

    随着世界文化的多元化,各国的贸易交流也越来越多,进口产品常常获得人们青睐,越来越多的“洋水”也不断涌入我国。而饮用水专业互联网平台,依托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强大优势,帮助中国本土饮用水品牌走向国际市场,也助力外贸饮用水走进中国,从而有效团活了整个饮用水市场,推动饮用水行业长足稳定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