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绍曾:皮草行业的曙光终会来临

分享到: 更多
2016-01-29 来源:中国皮革网

 [导读]
  中国皮革网讯 2016年1月11日,2015中国裘皮服装排头品牌颁奖盛典暨中国国际皮业时尚汇在北京嘉里大酒店隆重举办。香港毛皮业协会会长孙绍曾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中国皮革网特约记者采访,他对皮草行业的优劣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行业在转型升级中的建议,最后对今年行业的发展趋势做出了预判。


香港毛皮业协会会长孙绍曾接受中国皮革网采访
  对这次排头品牌盛会的举办,孙会长表示在整体环境低迷的当下,行业会受到来自于市场和政策两方面的影响,尤其上游的养殖业和中下游的制造加工业,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所以在遇到困难时,提升国内企业的品牌核心价值迫在眉睫,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行业的转型升级发展有很积极的促进作用。

  受原材料的供求影响,整个皮草行业发展会呈现周期性的波动,而对于中国市场而言,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拓,消费者水平的逐步提高,当皮价降幅超过60%-70%时,消费者的问题应该交由市场解决,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市场广大的优势。

  然而孙会长也希望国家在政策上能够给予皮草行业充分的支持,与国外原料皮的质量和价格相比,国产原料皮或许也存在一些短板,适当的行业政策保护可以让国内皮草从业者不过分受限于行业周期波动的影响而波及自身生产经营。

  另外,他认为弥补国内行业劣势应该从3方面入手:清理库存、精化养殖,留住好种。做到这3点,才可以有效地从内部解决产能过剩方面的问题。

  最后,孙会长对今年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判断和预测,他认为今年行业的发展还是应该由行业自身主导、政府辅导,这才是大势所趋。他希望行业同行坚定信念,用耐心和信心等待行业的曙光重新照耀皮草行业。作者:杨君华 段兆勋撰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