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关税委员会对中国进口瓷砖发起反倾销调查

分享到: 更多
2016-02-25 来源:环球网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2月23日报道,巴国家关税委员会(NTC)向进口自中国的墙面和地面瓷砖发起反倾销调查。关税委员会2月19日发布公告,要求包括进口商和当地生产商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于4月4日前就该项调查提交书面材料。

此次调查是应“工业进步和保护组织”(Oasis)的申诉而发起的,该组织由巴国内瓷砖生产商组建。2005年巴瓷砖行业曾进行过反倾销申诉,但因为法院的禁令而不了了之,2007年关税委员会也曾对瓷砖加征反倾销税,但最终因法律问题未能实施。2015年9月,国会通过修正后的新反倾销法,规定反倾销调查只有最高法院3名法官组成的上诉庭发布的禁令才能取消。

报道称,自2003年以来,巴瓷砖行业就面临来自中国等其他国家廉价产品的竞争,最终甚至导致瓷砖生产商改行做起了瓷砖进口生意,荒废了原有产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