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景海:生产绿色安全的乳制品

分享到: 更多
2016-03-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董事长王景海在履职日记上写道:“据《山海经》记载,完达山被人们称为天梯,是太阳和月亮升起的地方。”他以此激励自己,推动中国乳品业攀登“天梯”,生产高品质的产品。

  2013年初,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唯一乳品行业代表,王景海代表冒着严寒在黑龙江北安到牡丹江的各个牧场调研,他看到的是奶农严峻的生存环境,国内外乳品收购的巨大价差,对中国乳品企业形成了空前的压力:一方面洋奶粉挤占市场,另一方面国内乳企无力再溢价收奶,不少地方出现“杀牛倒奶”现象。

  在当年的全国两会上,王景海代表提出,在国际奶牛饲养黄金带黑龙江打造绿色安全乳制品产业基地的建议,为中国乳业参与国际竞争保留后备军。

  建议落地有声。2014年,黑龙江省长办公会将此作为重要议题,在全国率先实施扶持政策,建设一个2400头奶牛标准大牧场,省财政补贴50%,地方补贴30%,养殖户出20%。有效解决了牧场建设成本高问题,使黑龙江奶区大型牧场占到70%,小区养殖占30%,一举成为我国重要绿色安全乳制品产业基地。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王景海代表提出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实施学生饮奶的建议。他在深入贵州、四川等贫困地区调研时看到,很多学生午饭喝凉水、啃馒头,令他格外心疼。因此,王景海代表产生了让农村学子每天喝一杯牛奶的想法!他在建议中提出,将牛奶列为学生营养餐每日必选食品;同时提出普及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实施在校饮奶政策并给予补助,培养饮用奶习惯。

  这一建议得到了教育部的积极响应,但在实施过程中还需要更多努力。对此,王景海代表充满信心地说,今年两会还要再提此建议,希望把培养学生饮奶习惯列入国家教育发展振兴计划中。

  王景海代表说,当人大代表就要忠实履职尽责,为行业代言,为百姓解忧,为国家担当!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