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玩具行业将成出口主力军

分享到: 更多
2016-03-09 来源:中国婴童网

 2015年欧美国家玩具销售一如本刊预测的一样,出现了热热闹闹的销售行情,按《玩具新闻》(toy news)的消息:2014年欧美玩具消费大国英国玩具消费同比上升4.8%,美国增长6.2%。作为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国,2015中国玩具出口也交出了良好的成绩单。那么2016年世界玩具市场将怎样?以下我们从经济发展和行业产品创新方面,像某些国际调研机构一样进行一些有待验证的预测。

  联合国发布《2016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说,未来两年全球经济仍会有小幅改善,预计2016年和2017年世界经济将分别增长2.9%和3.2%。报告预测:发展中国家经济将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增长4.3%和4.8%;在发展中国家中,南亚已成为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预计2016年增长6.7%。

  报告对发达经济体2016年的预期是:美国经济增长2.6%;欧盟经济预计增长2%;日本经济预计增长1.3%。欧美国家历来是世界最大的玩具消费市场,欧美玩具市场80%以上产品中国制造,2016年欧美经济保持增长,玩具销售相信也会继续上升;国内方面,二孩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十三五计划开局年国家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这些对玩具内销市场都是好消息,因而,2016年中国玩具国内外市场相信都会有良好的需求。

  具体到行业和产品方面,随着互联网数字技术快速发展,尽管电子产品对普通玩具的销售带来一定影响,但也带来商机。

  如把互联网数字技术融入传统玩具,实现“赋予玩具以生命”(toys-to-life)的产品在2015年大受市场欢迎,未来这类产品也许会给玩具市场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如动视公司推出的可穿戴玩具仅在英国便取得3.18亿英镑的销售佳绩。

  有消息称:2016年预计迪士尼、孩之宝、乐高等跨国公司也将会有类似产品推出。在世界经济继续向好和行业产品不断创新的形势下,尽管不少经济专家认为2016年我国外贸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仍然可以乐观预计:只要不出现突发事件,2016中国玩具仍会有良好的市场空间,将成中国出口的主力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