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连世界之奥地利代表团赏鉴湘绣行

分享到: 更多
2016-03-24 来源:本站
昨天下午,奥中友好协会高级人士访湘代表团一行来我所参观体验。
 
时光的价值
恰逢阴天,代表团步入刺绣车间时,光线昏暗,室内却没有亮一盏灯,不禁让他们产生疑问,看得见吗?当得知刺绣最宜在柔和的自然光下进行,灯光的照射会使丝线产生色差,不能达到湘绣要求的精准色度时,立刻对湘绣产生了浓厚兴趣,频频提问。他们最关心的还是作品的绣制时间,当“三个月”、“两年”这样的回答传入他们耳朵时,外宾们无不惊叹连连。一幅优秀刺绣作品的面世,光线不是虚无的影像,时间不是空洞的数字,而是手作细活、丝缕不苟、精益求精的价值体现。
 
点赞中国风
湘绣品类繁多,风格多样,展厅里琳琅满目的湘绣艺术精品让外宾们惊喜不已。然而他们驻足凝视时间最长的还是中国风作品,尤其是具有湖湘风土人情的双面异绣《吊脚楼》,富有国画特色的构图和独特的藏针隐线技艺,展现了湖南湘西独有的建筑风情。当作品转动时,外宾们仿佛身临神秘湘西,刚领略到春意盎然的生机,却又瞬间进入冬雪皑皑的素净,无不啧啧称奇,沉浸于湘绣艺术的神奇。
 
天赋与兴趣
进入刺绣体验阶段时,外宾们更是兴致勃勃,然而天赋有没有,下针便知晓。虽然是首绣,但不少外宾的刺绣针脚非常整齐,当然更多的还是无法掌控这枚银针,尽管绣得“歪七八扭”不成样,却没有打消他们的刺绣热情,在我们年青刺绣老师的指导下,始终尽力不放弃----TRY”。
参观结束时,奥地利联邦议会的副议长Mrs. Ingrid Winkler表示,非常感谢能有机会让我接触到湘绣,我对此十分感兴趣。
和蔼可亲的议长大人,我们也欢迎您下次还来哦!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