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创意大赛通知

分享到: 更多
2016-04-11 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为了不断提升我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的设计研发水平,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自2010年起,每年定期举办全国性的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已成功举办6届。目前,大赛已成为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公正性的设计赛事。

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应邀作为大赛指导单位,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作为共同主办单位,东莞龙昌玩具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举办主题为“智能•益智”的第七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创意设计大赛——“龙昌杯”智能玩具创意设计大赛。大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 指导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

二、主办单位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

三、协办单位

东莞龙昌玩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昌公司”)

四、大赛主题

智能•益智

五、参赛范围

1.国内外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美术设计、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院校的教师和学生;

2.国际、港澳台、内地设计公司的设计师;

3.各级妇联所属幼儿园教师;

4.设计爱好者。

注: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小组参赛,提交作品数量不限,小组参赛不超过3人。

六、奖项设置和奖励办法

1.特等奖1名:奖金30000元,另颁发奖杯、证书,同时获邀参观2017年2月“美国纽约国际玩具博览会”。整体行程7天左右,参观展会的交通费(自国内统一出发地至美国纽约的往返交通)及展会期间的食宿费用由主办方统一承担,签证手续须自行办理。

2.金奖1名:奖金20000元,另颁发奖杯、证书,同时获邀参观2017年1月“香港国际玩具展”。整体行程7天左右,参观展会的交通费(自国内统一出发地至香港的往返交通)及展会期间的食宿费用由主办方统一承担,港澳通行证手续须自行办理。

3.银奖2名:奖金10000元,另颁发奖杯、证书。

4.铜奖10名:奖金3000元,另颁发奖杯、证书。

5.单项奖5名:奖金1000元,另颁发证书。五个单项奖分别为最具创新性奖、最具安全性奖、最具版面视觉效果奖、最具技术可实现性奖、最具商业价值奖。

6.优秀奖100名:颁发证书。

7.鼓励奖100名:颁发证书。

8.优秀指导院校奖10名:奖金2000元,另颁发证书。

9.优秀组织院校奖20名:颁发证书。

10.其他奖励:

(1)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将有机会优先加入龙昌公司工作,入籍东莞(对于入籍东莞的选手,公司在其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协助);

(2)获得优秀指导院校奖、优秀组织院校奖的院校,可优先与龙昌公司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同时可在10月份举办的上海展会“设计新势力”展区免费展示,已免费展示过的院校可享受展位费优惠。

(3)集中组织参赛的院校,可优先享受协会提供的院企对接服务。

注: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自付。

七、大赛日程安排

1.报名日期

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

2.提交作品日期

2016年3月10日至2016年7月10日

3.获奖结果公布

2016年9月5日,在以下网站公告获奖结果: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官方网站:www.wjyt-china.org

全国网上家长学校:www.haomahaoba.com

龙昌公司官方网站:www.lctoys.com

设计在线官方网站:www.dolcn.com

4.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10月在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晚会上举行。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指导院校奖获得者将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八、参赛作品范围

智能、益智玩具类产品。将现代科技如新材料、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终端、云端、大数据、语音识别、图像识别、传感器、脑波技术等与玩具产品相结合,使玩具具有智能特征,实现开发智力、培养能力的目的;也可以通过刺激感官开发智力,通过玩法设计及表现形式的创新,让使用者在玩耍过程中提升能力,掌握技能。

九、参赛作品设计要求

1.参赛作品须围绕“智能•益智”主题,并符合以下设计要求:

(1)充分体现设计创新、外观时尚;

(2)突破传统,运用现代科技(如互联网、物联网、云数据平台等);

(3)充分体现亲情、关爱、互动;

(4)产品个性化,引领智能玩具新潮流,具有商业前瞻性;

(5)符合健康环保的全球性产品发展理念。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该作品必须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商品化。

3.参赛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或有悖于社会道德和风俗的内容。

十、评奖标准

(一)参赛作品

1.设计概念论述:占15%;

2.表现版面视觉效果:占15%;

3.设计作品的创新性:占35%;

4.技术可实施性:占 15%;

5.商业价值:占 20%。

(二)优秀指导院校、优秀组织院校奖

1.优秀指导院校奖:根据选送作品的总体质量、获奖作品数量进行综合评选;

2.优秀组织院校奖:根据院校是否将大赛作为学科重点项目、选送作品数量及总体质量进行综合评选。

十一、大赛评委会成员

评委会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以及东莞龙昌玩具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评委会成员包括行业专家、玩具设计师、玩具经销商等。

十二、参赛作品知识产权

(一) 知识产权归属

1.获得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单项奖、优秀奖、鼓励奖的作品知识产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参赛者本人享有获奖作品的署名权;

2.其他未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本人所有;

3.参赛者严禁抄袭或仿冒别人的产品或设计作品。一旦发生参赛者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与他人就参赛作品存在知识产权争议问题,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因参赛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导致的法律责任全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并赔偿因此给大赛和组委会造成的损失。

(二)争议处理

1.如参赛者之间因为参赛事宜或参赛作品发生任何争议,首先应当协商解决;

2.如果参赛者各方无法自行解决争议,则大赛主办方可以从中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各方自行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3.如其他方对参赛作品提出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则由参赛者自行处理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注: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十三、评选流程

1.初选:从参赛作品中选出400件初评作品进入复选;

2.复选:从400件初评作品中选出214件作品进入决选;

3.决选:评选出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单项奖、优秀奖、鼓励奖。

十四、参赛办法与流程

(一)报名

1.直接点击以下链接http://www.wjyt-china.org/zhuanti/2016chuangyids/,在线填报第七届(2016)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创意设计大赛——“龙昌杯”智能玩具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获取参赛ID号码;

2.如个人参赛,填写信息后即可获得ID号码。如小组参赛,需将小组成员所有信息填写完毕,方能获得ID号码。

(二)登陆网站,学习设计辅导资料

参赛者获得ID号后,请登陆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官网首页,下载大赛指导PPT及视频资料,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本次大赛的设计要求。

(三)提交内容

1.参赛作品的设计概念论述(见附件1)A4打印稿1份。

2.彩色产品效果设计图1份。

(1)产品效果设计图可计算机绘图,也可以手绘表达。通过2张A3版面来表现产品设计,打印稿尺寸为(297mm*420mm),纵向排版。

(2)设计图纸必须包含以下内容:本次大赛名称、参赛ID号、作品主题、彩色效果图、基本外观尺寸图、产品设计说明。

(3)设计图纸不得出现以下内容:参赛者所在单位、姓名(包括英文或拼音缩写)或与参赛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等。

3.设计材料的电子版。包括以上1、2条所述的设计概述及2张设计图纸,以及不同角度渲染图或实物模型设计图2张。图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图片格式为jpg。电子版文件名称为:参赛ID号+作品名称。如采用手绘表现作品,则只需提供作品彩色图纸手绘稿即可。

(四)作品提交方式与截止时间

1.打印资料采用快递或挂号信两种方式寄至大赛组委会,提交后不得修改。采用其他邮寄方式,造成作品延迟、丢失或损坏由本人承担相关责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楼金贸大厦C2座1501室 董雪丽(收)

电话:010-66038881-202 13701293027

邮编:100031

2.电子文件发送至:milly@tjpa-china.org

3.参赛者须于2016年7月10日前(以邮戳为准)提交全部内容。

十五、参赛咨询与服务

大赛官方网站:www.wjyt-china.org;

咨询电话:010-66038881转202

联系人:董雪丽

大赛服务QQ:2355321299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