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玩具市场“抛弃”中国品牌玩具

分享到: 更多
2016-04-15 来源: 雨果网

    从外媒近日的报道中了解到,越南消费者开始变得精挑细选,并逐渐意识到有毒玩具的威胁,于是抛弃了中国商品,转而购买其他品牌产品。

  随着越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南玩具市场在过去三年发展迅猛,规模已达50亿美元。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FTA称,河内和胡志明市的家长们每个月花200万越南盾给孩子购买玩具。玩具经销商NkidGroup的首席执行官ThomasJosephNgo表示,公司的业务过去几年发展很好。

  它表示商场和大型超市推动了玩具连锁店的发展,是Nkid公司收入提高50%的一个主要原因。

  业内人士称,越南家长,特别是城市地区的父母愿意购买其他国外玩具,因为它们只比中国玩具贵20-30%。中国玩具被认为含有毒物质,质量差。

 

  据了解,越南的安全、高质量玩具市场相对很小。一些国外制造商看到了越南玩具市场的巨大潜力后,决定在越南建立工厂。越南市场有着很多有利因素,包括市场规模大、劳动力成本只是中国的1/3、原料价格低等。

  比如南梦宫旗下的分公司Banco在海防建立了工厂,制造的产品出口到欧洲。此外日本多美玩具公司也在海防成立了三家工厂。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