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塑料行业将加快空白领域产业链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6-04-19 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在日前举行的2016年石化行业发展大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南》(简称《指南》)。“十三五”期间,行业年均增速将转变为个位数,调结构取得重大进展,化工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将明显提高。

在化工新材料领域,加快空白产品的产业化进程。推进PC(聚碳酸酯)、PEEN(聚醚醚腈)等工程塑料和茂金属聚乙烯、茂金属聚丙烯等高端聚烯烃树脂及苯基有机硅单体的研发,积极开发卤化丁基、氢化丁腈等具有特殊性能的橡胶和新型热塑性弹性体。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水平,重点突破国产T300级、T700级碳纤维的低成本、稳定化、规模化生产技术,提升聚甲醛、PET/PBT树脂、聚苯硫醚、尼龙等工程塑料的产品质量。突破上游关键配套原料的供应瓶颈,加快发展己二腈、CHDM(1,4-环乙烷二甲醇)等关键配套单体和工程塑料合金,加快己烯-1、辛烯-1等高碳α-烯烃共聚单体的研发,推进高性能聚烯烃产业化。

此外,化工新材料在新应用领域的推广有望加快,包括推进环保型聚氨酯在建筑节能领域的推广;发展高端氟、硅聚合物、含氟功能性膜材料和化学品;推进有机硅在多个行业的应用;同时加快发展新能源电池、集成电路等领域配套的电子化学品。

对于现代煤化工产业,将坚持合理布局、量水而行、清洁高效转化,开展现代煤化工关键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升级示范。在生物化工领域,提升技术水平和经济性,促进生物基新材料、生物基化学品及生物燃料的规模化商业化应用;加快生物医用材料的开发研制,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力争“十三五”末,生物质燃料乙醇产量达500万吨,生物柴油产能200万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